扬州纺织企业斥资百万告倒美国商务部

2013-06-13来源 : 互联网

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扬州纺织小企业,花费百万巨资,终于打赢了“半场”官司,而这场官司的对手是美国商务部。近日,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就扬州百仕德礼品工艺有限公司(百仕德)起诉美国商务部在窄幅织带反倾销案中使用不利可获得事实税率为其计算分别税率一事,做出了支持百仕德的上诉审判决。

该上诉判决推翻了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此前认定的将中国纺织企业的税率简单加权平均相除的税率计算方法。代理律师对记者表示,该案件的意义在于,美国是判例法国家,有了扬州窄幅织带小企业对于反倾销案的判例,对整个中国产业乃至企业今后应诉美国反倾销调查,都具有借鉴意义。

123.83%税率挡住小企业

2009年8月6日,美国商务部对原产于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窄幅织带进行了反倾销调查,对中国大陆的窄幅织带进行了反补贴调查。

2010年7月13日,美国商务部对于中国窄幅织带的反倾销案做出了终裁,强制应诉企业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税率为0,另一家强制应诉企业宁波金田贸易有限公司被判定为不合作企业,获得AFA税率247.65%,单独税率申请企业税率为123.83%。

“123.83%税率的计算方案很不科学。”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晨对记者解释,在该案中,除了强制应诉的两家企业,其他的企业税率就是247.65%与最低的“0”简单相除,即123.83%。百仕德董事长张所明告诉记者,对于他们这样的小企业来说,如果高于20%的税率,这生意根本就没办法再做下去了,更何况是高达123.83%的税率。记者了解到,高达123.83%的税率,挡住了中国九成以上窄幅织带企业向美国市场的出口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