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毛毯优劣的识别

2015-04-14来源 : 互联网

家用纺织品品类众多,毛毯也是其中一员,关于毛毯的知识,圣富莱床品**提示您:毛毯属粗毛纺织品,一般分为纯毛毛毯和混纺毛毯。



纯毛毛毯

纯毛毛毯大部分都是羊毛制成的,其质量优劣,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判断。

1.手感既要挺括又有柔软性,并富有弹性,这只要用手一摸便可鉴别。

2.绒面的蓬松度,要求毛毯不硬,绒毛松而不乱,覆盖在毛毯表面的绒毛整齐,毛波清晰。底绒绒毛底层必须细而密,不使底布露出,若底绒起绒不良,必定出现绒毛露底。这种毛毯影响外观质量,又会降低保暖性能,应特别注意。

3.另外,再看看整个毛毯光泽是不是自然柔和。色彩是否美观大方,有无陈旧感。*好看毛毯的边,只要配色协调,平、直、整齐,无破边或弯曲边就可以了。

混纺毛毯

混纺毛毯是以纯毛与化纤混纺而成,兼有纯毛毯和腈纶毯的特点,其防寒、保暖、柔软、舒适程度一般都优于腈纶毯,价格则较纯毛毯便宜,品种有混纺提花毯、混纺绒面毯、混纺素毯等。

其**品特征:

外观:疵点少,实物质量接近于纯毛毯,毯面丰厚,有弹性,柔软而挺实,边道正、齐。

手感:用手抓时不掉毛,压后不板结,有弹性。

标签: 纯毛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