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企业如何做O2O才能更好

2015-04-17来源 : 互联网

当今家纺企业纷纷实现O2O(Online to Offline 从线上到线下)的模式,而O2O作为一个工具,它是服务于企业的,必须先搞清楚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是什么,再看O2O能帮自己解决哪个问题或发挥哪个优势。它不是一个标准化的程式,必须先对企业有深入了解之后,根据家纺企业给出具体有效的方案。对于家纺O2O如何实行更有效这个话题,包括怎么做电商的线上线下配合。

*先一个企业必须有非常清晰的核心竞争力,按照迈克波特的说法,核心竞争力可分总成本**战略,差异化战略,专一化战略。每一个战略下面有其细化的战术和工作内容,这个我们就不展开说了,总的来说能把三个或两个战略同时做好的企业极少,就算是,也要一个战略一个战略来,所以上面这两条线,也*好不要交叉进行。

然后,总成本**战略可以走网络销售,差异化战略则比较适合走O2O,因为差异化一旦放到网上被抄袭的可能性就太大了。而在线下,抄你的人未必能追得上你更新的速度。另外差异化一般会得到更多的溢价,高溢价产品需要更多的体验,也就更多的适合线下消费,所以更适合采用O2O.

说到家纺O2O,这里列出了四个要素,分别是:

1、完整的体验,也就是说你们是如何在实体店布置出让人无法抗拒的氛围,这风格、色调、格调、动线等问题,有很深的学问,暂且不一一赘述。用一个标准来衡量的话,就是到店的客人必须被吸引到至少买一样东西走。

2、随时随地与客户沟通,有的企业会做APP,也就是手机应用,但目前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途径,而且该平台的使用是免费的,建议使用。

3、以用户为核心的营销与服务体系,我的建议是官网+微博+其他,这个其他就千变万化了,可以借用其他的平台,如聚划算,或某些质量比较好的O2O网站。

4、对消费行为进行跟踪、分析、衡量、预测。这里我强烈建议你们建立会员制,并想办法在线上和线下留下会员的各种痕迹,只有这样才能为数据分析提供数据基础,而数据分析是计算机时代的重要突破。

至于家纺O2O,又有什么特性呢?我想更多的是体现在家纺的专业性上面,可以在上述**和第三点多下功夫。比如有多少客人知道涤和棉到底区别在哪里,怎么区分?40支纱和80支纱是什么意思?各自适合怎么用?互联网为知识营销**了很广阔的空间,你们可以先籍此提高知名度,建立信任感,然后通过一些活动把关注者转化为顾客,再把顾客转化为铁杆粉丝。

家纺现在做电商的非常多,几***都做了,但中**定位的话强烈建议不要在网上拼价格,那是与自己的定位相左的,O2O则更有帮助。

如果要实现O2O模式,富安娜必须对占据四分之三的加盟商集体削藩,这无疑是一锅端掉富安娜发展的根基。渠道是企业的命运,零售市场更是短兵相接的战场。“如果说为了做电商,把量做上去,伤害了线下,我们是不会这么做的。”罗莉红说。

所以,如**衡好线上和线下实体店加盟商的利益是至关重要的,具体到每一个企业都一定会有*适合自己的做法,那就要按企业的情况来量体裁衣了。



标签: 家纺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