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莱董事长薛伟成谈家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2015-05-14来源 : 互联网

罗莱家纺董事长薛伟成在2014床品专委会会议上做了从罗莱品牌发展,谈床品行业发展现状、趋势以及床品专委会的工作**的发言,以下是薛伟成董事长对家纺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

**:行业集中度会提升。主要集中在有规模、有创新、有自立能力、有资本优势、**多品牌、多渠道的企业。欧美一些发达国家的家纺集中度是比较高的,主要集中在有优势的几十个企业,几十个品牌,这与服装不同,服装个性化比较强一点,家纺相对标准化更多一些,可能还有规模效应等等。我知道也清楚,一些小点的家纺品牌,日子很难过,因为原材料、研发等成本不比罗莱低,但知名度比罗莱低得多。罗莱开发成本一套好一点的大概10万8万,稍微差一点的一套也要5万。一个品牌要开发多少个品种,如做几十亿,研发成本分摊下来是1%,但是做1个亿、2个亿或者几千万,研发成本就高了,还有其他的运营成本。大的品牌招商有优势,小品牌招商比较难,进商场也是这样,销售好的品牌、***会给你好的位置,有些品牌就不给你。所以说,将来的集中度会提高。

第二:品牌集中度提升,集中在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品类延伸有风格、有个性;渠道自控能力、研发能力等品牌优势上。

第三:传统型渠道与电商渠道矛盾的解决能力。现在都在谈O2O,这个矛盾怎么解决,确实是个问题。2012年,我们做了"双十一",当时是用罗莱品牌做的,销售额是9000多万。加盟商和百货公司说你们这样一做,9000多万真正公司*多少*?公司*了也就10%左右,再分给加盟商也不好分,又没办法跟商场分享。他们总觉得罗莱这样做电商,必然会影响到专卖店、商场销售,所以这个矛盾就开始了。2013年我们就改变了,用LOVO品牌,因为它线下没有,只是线上,去年也不错,1.8亿多,90%是LOVO品牌做的。这样的话矛盾可以减少。如果同样一个品牌,产品差不多,虽然花型不同,在线上卖300、 400,而线下价格高于线上,加盟商肯定觉得你*了他的生意,这确实是个问题。

O2O究竟怎么做?我们在研究,线上线下要让加盟商共享利益,这个问题我觉得不是哪个企业马上能解决的,只有通过时间来解决。美国的百货公司做电子商务是同款同价,因为美国的百货公司是自己采购的,不像我们中国的百货公司,等于是做物业收租金,所以他没有采购的能力。

第四:电商淘品牌企业的发展新模式。电商淘品牌企业不要小看,前几年虽然大家看不起,觉得都是假冒的、低档货,也没有什么品牌,但这个品牌慢慢会起来。包括我们现在LOVO品牌,今年也可以做两三个亿,增长量比较高,增长速度比较快。我听说做家纺的电商品牌上亿的比较多。这对传统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冲击。

标签: 家纺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