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莱家纺董事长谈家纺床品发展现状

2015-05-14来源 : 互联网

在2014床品专委会会议上,罗莱家纺董事长薛伟成发表了对床上用品发展现状的看法,具体如下。

床品行业与宏观经济的扩大消费、内需增长是分不开的。两位数增长将成为历史,不可逆转。我跟杨兆华会长也谈到,商场、百货公司的销售是下降的,专卖店有所上升,*主要的是电商的增长,我们在座的大部分企业可能都有增长,但是真正的增长应该不是我们在座的企业,可能是南通的个体户的增长,就是"淘品牌"的增**,他们*掉了很大一部分市场。

行业的增长说是去年不到10%,大概几个点的增长。这几个点的增长,会不会再像08、09年那个时候反弹上去?从整个宏观经济来说,我觉得不太可能。09年**弄了个4万亿,拉动了一下。现在外销也好,投资也好,包括股市,包括房地产,大家也知道都停在那边,如果政策再**下去,整个中国经济下滑更明显,能保持 7%的增长,我认为已经不错了。所以家纺这个行业,如果也能保持7%、8%的增长,我觉得也是不错了,这是我个人的意见。

电商冲击对传统渠道冲击越来越大,势不可挡。中国大部分的消费者收入平均工资就上海高一点,大学毕业也就是三四千,中小城市也是几千块的收入,但是在商场里买一套家纺就是上千,这个收入跟消费不成正比。欧美国家不同,几千美金月收入,买一套家纺才多少*?我们说电商,电商的流通成本非常低,传统渠道成本到零售可能是五倍、六倍。做做促销,三倍,这是*起码要的。电商就是一倍,就有利润,而且还方便。电商消费者**是图的价格便宜,第二个是不用出门,送到家里,不好还可以退货。电商这几年的增长非常大。我们去年**,双十一,就卖了1.8亿多。而且电商这1.8亿,如果在线下,可能平均一个消费者要上千,但是线上就几百。那1.8 亿要多少个家庭?这必然影响到线下的销售。

百货公司的压力转嫁给了我们品牌加盟商及企业,有的还将被淘汰出局。前几年,大家靠得主要就是百货公司,认为专卖店成本高风险大,觉得百货公司本身就是广告,就进百货公司。这两年百货公司情况不好,据今年统计是下滑的。不光是家纺下滑,整个百货公司都是下滑的。有些百货公司可能还稍微好一些,说保底下降一点。百货公司要保底增长,所以它的集团就要加指标,加指标必然企业要买单,百货公司要买单,那加盟商包括我们直营,利润就会越来越少,甚至可能亏*。加盟商长时间亏损,他也不会做。另外,商场对家纺、床上用品在减少面积,却增加其它如餐饮等生意面积,这个方面对我们家纺企业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标签: 家纺床品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