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家纺婚庆馆全面布局婚庆家纺市场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家纺行业一直是乱世江湖,品牌林立,产品同质化严重,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裕陆说:“水星家纺历经27年的市场积淀,较早地看到了家纺品牌市场细分化的趋势,并**以专业化的定位打造了‘水星家纺婚庆馆’这个细分家纺品牌。”

随着水星家纺婚庆馆在全国的迅速**,它赢来了市场阵阵喝彩。五战大破局,小众变大众面对同质化竞争,李裕陆说:“企业的突破路径,必须从市场需求导入,否则企业的变革就毫无意义。”经过调研,水星家纺发现:在婚庆、自然需求、乔迁需求、团购这四大家纺需求中,婚庆需求是*为刚性的,虽然众多企业都或多或少地设计了婚庆产品,但往往只是简单的花色变化,没有满足消费者更深层次需求的专业品牌。

“正是由于没有婚庆家纺的专业品牌,众多企业都追求大而全,此时恰恰才是专业品牌的机会。”李裕陆认为。为此,水星家纺在2013年开始专业化运作婚庆家纺,并推出了专业化的新品牌“婚庆馆”

水星家纺婚庆馆表面看来,水星家纺婚庆馆是在放弃大众市场,走进小众、个性化的市场。实际上,作为小众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如何扩大受众群,实现大面积的销售。对此,李裕陆说: “很多时候,小众不小,关键是把表面看似小众市场做成属于自己的大众市场。”为此,水星家纺投入重金,快速打造专业的婚庆品牌。

在整体战略上,水星家纺打响了五大战役,快速拉动专业化消费市场,使其变成广阔的大众市场。正面战:品牌专业化婚庆在床品需求中的占比为22%左右,只是被众多企业瓜分而已。李裕陆表示,我们从可口可乐、星巴克等跨国企业可以看到,成功的企业不单单是卖产品,而是卖一种概念、一个品牌。婚庆市场也是如此,必须有专业化的品牌来告诉消费者,这是为你结婚定做的才行。

实际上,大多数婚庆消费者**不知道家纺行业有哪些品牌可供选择,这就需要专业化的教育和引导。水星家纺通过挖掘我国**、喜庆的婚俗文化元素,在继承的基础上进行了合理创新,系统性地组织婚庆文化研究、产品设计开发、场景展示、婚庆活动演绎、营销**等,营造婚房喜庆氛围。

在全国建立“水星家纺婚庆馆”品牌的婚庆展示中心,满足结婚人群对于婚庆床品的消费需求,并将“水星家纺婚庆馆”打造成中国*专业的婚庆家纺品牌。同时,还通过各种线上线下媒体传播其专业化的品牌形象。防御战:设计专需化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需求,婚庆市场也是如此。

对此,水星家纺区别简单改变花色就称其婚庆家纺的做法,在对上万对准新人充分调研后,继承了水星家纺的高贵血统,*创性地推出了中式、浪漫、时尚、爱的礼物四大系列产品。产品涵盖套件、芯类、毯类、毛浴巾、家居服、婚纱礼服、香氛、花艺等,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价格,一上市便广受欢迎。围堵战:服务专情化传统婚礼是有很多讲究的,诸如使用宝瓶、盘长结、鸳鸯、铜镜等寓义吉祥的各种婚庆用品,以及使用花烛、红盖头、铜镜等趋吉避凶的物品。

结婚就是图一个吉祥的心愿,增添喜庆气氛。但是这些物品需要花费功夫寻找,甚至有些人根本不懂。正是看到这种情况,水星家纺婚庆馆免费提供了各式婚俗服务,并赠送婚俗十全十美大礼包,每样东西都包含着特别的寓意和美好的祝福。进攻战:体验专心化很多去过水星家纺婚庆馆的消费者都表示,就像到了洞房一样。在水星家纺婚庆馆,主要以中国红作为店铺标识,店内场景的摆设大量运用中国传统的红灯笼、红蜡烛以及同心结挂饰等,通过店铺形象和产品陈列展示,营造传统和现代**结合的婚庆体验环境。李裕陆笑着说:“下一步,水星家纺婚庆馆将逐渐形成婚庆一站式购物中心。”因此,针对不同的产品系列还会细分为中式婚庆系列区、浪漫婚庆系列区、时尚婚庆系列区、芯类系列区、家居配套系列区等。

另外,婚庆展示中心除了提供床上婚庆产品,还会提供毯类、毛浴巾、家居配套产品、婚纱礼服、香氛、花艺等其他产品。为了将体验感传递得更远,水星家纺还开辟了**平台,向消费者传递婚俗文化、传统等信息。侧翼战:终端演绎婚俗文化营销战始于品牌,终于终端。

在营销的“*后一公里”,水星家纺力求每一个新店开业,都将其打造成婚俗文化演绎平台。在新店开业时,迎亲的花轿、新郎骑着高头大马,锣鼓喧天,媒婆扶着花轿一步三摇,鞭炮齐鸣,盖头下满脸娇羞的新娘牵着大红绸,跨过象征一世平安的马鞍、苹果,迈过象征未来生活红红**的*盆,来到公婆、父母座前,“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组成了一场场演绎传统婚俗的喜庆画面。很多消费者就是在看完婚俗演绎后,认定了水星家纺婚庆馆。

此外,水星家纺还**了《水星家纺婚庆馆铺床歌》,把祝福与喜庆通过歌声表达出来。粉丝造升局,龙飞伴凤舞如上所言,婚庆家纺行业并不缺乏竞争者,而是一直处于乱战中。面对这场婚庆市场的争夺战,如何实现品牌发展的龙飞凤舞呢?水星家纺婚庆馆在2014年下半年又打响了粉丝战役。这既是一个偶像的时代,也是一个粉丝的时代。苹果公司的手机产品实现了粉丝营销的效果,甚至不乏一些狂热粉丝为了购买苹果手机通宵排队。

李裕陆说:“水星家纺不仅要满足消费者需求,更要形成水星家纺婚庆馆的粉丝群。”为此,针对婚庆消费者,水星家纺婚庆馆开始了性别营销,力图实现发展的升级。在婚庆床品消费中,年轻女性群体日渐成为消费主力军。那么,如何打动女性消费者呢?2014年9月24日,在水星家纺婚庆馆成立一周年之际,婚庆水星正式签约韩国男神级的暖男金宇彬作为形象代言人。超模出身的金宇彬凭借在《继承者们》中的精彩表演,以“长腿欧巴”的形象成功俘获了无数年轻女性的芳心。

此次婚庆水星重金签约男神金宇彬,无疑将推动婚庆水星的品牌升级。当然,男性消费者也是不容忽视的。水星家纺婚庆馆去年与湖南卫视**爆的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了充分利用《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热播带来的品牌效应,水星家纺的所有终端门店都采用统一的**方式。

首先,本季节目中使用的部分床品由水星家纺婚庆馆提供赞助,各店铺销售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告知会员及消费者,并提醒他们收看本期节目。

其次,在节目播出前及播出后,各店铺还在**平台就本期节目的热门话题与消费者进行有奖互动。据悉,2012年我国登记结婚的夫妻达1323.6万对,比上年增长1.6%。假定每对新婚夫妇在床上用品消费2500元,仅此项每年将带来约330亿元的销售额。“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关键是企业的营销战略如何实施。”李裕陆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