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哲:现阶段的挑战与责任

2016-05-02来源 : 互联网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感谢大家光临2016中国服装**,很高兴与大家一起研究问题、求解路径、梳理价值观、寻找驱动力。
此时此刻,脑海中涌现一句话:为人民服务。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
检验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不看国家大小,不看历史悠久,不看城市建设,不看富裕与否,而看人民风貌,人民风貌的重要体现之一是衣着。一部服饰史,就是一部人类文明史。“因人而变,缘人而居,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是纺织服装行业的使命所在。
需要思考的是:为什么一个拥有14亿人口、7亿城镇人口、3亿中产阶级的市场没有支撑起一个***服装品牌?有人会争辩说:假以时日、水到渠成。事实可能是,我们会变的更大、更有实力,但是没有商业文明、消费文明做支撑,我们的品牌能走多远?
所以,在谈论价值回归、产品为本时,在追求“做的好”与“卖的好”的同时,我们也需要考虑如何构建商业文明与引导消费文明,企业的社会责任 是以人为本、环境友好、公平竞争、消费安全,那么社会的企业责任就是政策公平、环境稳定、人民文明。企业的社会责任与社会的企业责任相辅相成,才能造就伟 大的行业、伟大的品牌,我们不妨如此定义纺织服装行业——为人民服务的行业。
服装,应时而生、随心而动,它是人类文明的投影,是人性情感的写照。服装,它服务的是中国和中华民族从物理表象到灵魂颜值的综合素质和系统风貌。
纺织服装行业一直而且将继续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消费的支撑力量。就中国经济而言,2015年纺织服装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占中国规模以上工 业6.41%,利润总额占6.07%,税金占4.30%,投资占5.32%;就国内消费而言,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占全国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9.46%, 衣着消费占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7.4%,据易观智库数据:2015年服装服饰交易占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交易额的32.75%。

标签: 孙瑞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