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地毯的有效好方法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地毯在家居装饰中的广泛运用,地毯的作用不仅仅局限于保暖防寒、室内装饰,地毯还可以保护地板、消音吸尘净化空气、抑制细菌滋生等等。可是地毯弄脏了应该怎么办呢?小编悄悄地告诉大家地毯清洁的几个小秘诀。

地毯里面经常藏着很多我们看不见皮屑、灰尘、零食残渣等等所以一定要做好清洁。

地毯清洁的常用方法:

1. 使用吸尘器日常清理,地毯的绒毛很容易积灰,吸尘器是对付地毯的好帮手。可以先用立式吸尘器吧地毯大面积的千年功力一边,在进行除尘;使用吸尘器清洁地毯一些、定要定时定量、持之以恒。如果长时间不搭理灰尘,地毯表面就会变色变质。所以要随时保持地毯清洁。

2. 用干布面纸去除污渍。像咖啡、可乐或者果汁这样的饮料所造成的污渍,你需要尽快用干布,或者随手能拿到的面纸吸取水分;然后,立即去厨房取来醋沾湿干布拍拭在污渍上,轻轻地、仔细地拍拭这样保持地毯清洁。

3. 温水加醋去除异味。用4升温水中加入4杯醋浸湿毛巾,拧干后像这样擦拭地毯。醋不但可以消除宠物的异味,还可以防止地毯变色或褪色;然后,等擦拭完成,把地毯搁在通风的地方风干就可以了。同样的,因为地毯长期使用而产生的异味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清除。这样地毯就被打扫干净了,地毯清洁的方法你们都记住了吗?

标签: 清洗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