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手工地毯优劣?

2016-07-28来源 : 互联网

地毯是属于我们生活装饰的一部风,手工地毯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这种传统的手工艺品,又如何辨别手工地毯优劣呢?

如何辨别手工地毯优劣:1、辩明拉绞地毯和抽绞地毯,两种工艺的打结。方法几乎相同,只是变绞形式上有所区别。抽绞的方式较古老,一般高道数的薄、轻型地毯均用此工艺;而拉绞地毯的绒头密度大,毯背挺实,普遍见于软、厚地毯,也有道数高低之分。在地毯背面能看到一道道的白色纬线即是抽绞地毯,否则是拉绞地毯。

如何辨别手工地毯优劣:2、看颜色。把地毯平铺在光线明亮处,观看全毯颜色要协调,不可有变色和异色之处,染色也应均匀,忌讳忽浓忽淡。从色泽度上也能辩明原料的来源,譬如新西兰的羊毛纤维比较长,且为白色,易于染色,色泽度较高;而部分国产羊毛纤维短,颜色偏黄,色泽就会相对差些。

如何辨别手工地毯优劣:3、看图案。整体构图要完整,图案的线条要清晰圆润,颜色与颜色之间的轮廓要鲜明。

如何辨别手工地毯优劣:4.看毯面。**的地毯毯面不但平整,而且应该线头密,无瑕疵。

标签: 地垫手工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