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小时候看童话故事,王子从巫婆的手中救出了公主,然后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长大以后才发现,童话世界只是一个美好的想象,人的一生是不断奋斗的一生,不同的阶段你会遇到不同的问题,世界上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情。

个人如此,一个企业的发展也是如此。老子曾说过“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福与祸是在不断变化中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所以当企业发展遇到困境时,也不必沮丧,问题总有解决的方式。但和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相比,有时表面的风平浪静可能更具有杀伤力。

2016年福布斯中国**榜发布,万达集团王健林凭借86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次登上榜*,日前王健林在接受《杨澜访谈录》的专访时表示,企业发展要有危机意识。万达的发展史,就是不断创新求变的历史,起初万达商业地产的生意做的风声水起,但这时王健林却提出了文化旅游的概念,将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企业新的**发展方向,现在万达已经成为全国*大的文化和旅游投资企业。

而万达已经取得的成绩并没有让王健林停止思考,2012年,万达集团正式完成对美国第二大院线公司AMC娱乐公司的并购,这为万达跨国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只有在不断提升中才能处于不败之地。

当企业发展遇到危机时,企业决策层可能会高度紧张,但比危机更可怕的是表面的风平浪静,但深处已波涛汹涌,企业发展应居安思危,毕竟所谓的人生就是不断奋斗的一生。

标签: 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