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伟:打工回乡养金鱼 创下千万财富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王军伟:打工回乡养金鱼 创下千万**,十二年前,在南方打工的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曹西村民王军伟发现观赏金鱼俏销的商机,毅然返回家乡,在白龟湖畔开始金鱼养殖创业,走上致富道路。

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十几户村民靠养殖观赏鱼发家致富,曹西村也成了省内外有名的观赏鱼养殖繁育基地。昔日**靠从南方贩运观赏金鱼的历史,在中原腹地的平顶山被打破,被列为河南省先进科普**基地。

11月2日,记者来到曹西村,见到了刚刚与来自安阳的销售商杨连雨签订完12万尾金鱼供销合同的“金鱼哥”王军伟。他向记者透露,每年,从他们的观赏鱼养殖繁育基地发往北京、天津、西安、郑州等地的小金鱼有数千万尾,而每个养殖户每年的纯收入都在10万元左右。

打工遇商机回乡养金鱼

王军伟和乡亲们养金鱼之前的2005年,他和几个老乡在广州一家电子厂打工。那时,王军伟34岁。

**,王军伟和老乡们下班在广州市郊闲逛到了金鱼市场。那些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金鱼吸引了王军伟,听说这些小金鱼每条的价格从几十元几百元到几万不等,且销量非常大时,他想起自己家频临白龟湖,有着丰沛的水资源,如果把这个创业项目引到老家,不是一件造福乡邻的大好事吗?

王军伟向卖金鱼的**提出自己的想法,立刻就遭到了对方的讥讽:“你还是打你的工吧,这可不是在你家乡放养草鱼!”老乡们也笑着说:“走吧!咱老家只听说有养鱼的,没听说有养金鱼的。”但倔强的王军伟还是决定亲自试试,他辞掉工作,在广州找到一家金鱼养殖基地,当起了学徒。将近一年时间,王军伟逐渐掌握了金鱼养殖的关键技术。王军伟:打工回乡养金鱼 创下千万**

标签: 养金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