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步长:一家十口辞职创业财富即将超过500亿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赵步长:一家十口辞职创业**即将超过500亿,55.88元——创下今年*高发行价纪录的步长制药,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步长制药实际控制人赵涛(创始人赵步长之子)间接持有公司55.4685%的股权,上市后其身家将超189亿,而赵步长家族的**将在197亿元以上。

回望来时路,1993年,赵步长带着妻子儿女们砸破铁饭碗下海创业,曾抱着这样一个心态:“不成功就要饭!”谁料想,他研制出的“步长脑心通”等产品,成为国内心脑血管病领域销量*大的药品之一。按照近期新股上市后在二级市场的走势,赵步长家族**有望超过500亿元。

**“被下岗”逼上梁山创办药企

1938年11月,赵步长出生于陕西长安县终南山下一户贫农家中。1958年,赵步**中毕业,以优异成绩被保送上了西安医学院(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1963年夏天,他与同为西安医学院本科毕业的妻子伍海勤,响应号召前往新疆阿勒泰支边。

如今的阿勒泰因冰川雪岭、湖泊温泉、岩画石刻等旅游资源著称,但在上世纪60年代,那里条件十分艰苦,“冬天零下50℃,经常听到有人冻死”“5月还要穿棉袄,取水要走1公里”,赵氏夫妇感慨道。

直到1981年,赵步长才辞去阿勒泰地区卫生学校校长的职位,带着妻子和4个儿女回到陕西,进入咸阳二一五医院工作。

彼时,在改革开放的背景下,人们生活水平开始提高,心脑血管病例随之增多。赵步长将中风、冠心病作为主攻方向,除钻研典籍外,还前往沈阳、北京、石家庄、保定、邢台学习各种*疗中风偏瘫的方法,经身体力行反复试验,创建了“药气针”疗法和“脑心同*”理论。

到1992年,赵步长已成为享受***特殊津贴的**。而转折,也在这年的冬天来临。

当时,赵步长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中医与针灸走向世界**学术研讨会”。按大会组织者的安排,继承赵步长衣钵的26岁大儿子赵涛,给一名瘫痪多年的女患者做了现场诊疗。赵步长回忆:“那次诊疗非常成功,第二天新加坡的大小报纸都刊登了*疗的情况。”父子俩由此成了新加坡家喻户晓的中医名人。赵涛还应当地恳请,留在新加坡继续行医。

然而,待赵步长从新加坡回来时,他居然被单位“优化组合”掉了!1993年2月,赵步长和妻子被双双除名,而主攻心脑血管疾病的“脑心通”胶囊正进入科研攻关的关键时期。

赵步长与远在新加坡的赵涛商量,决定立即申报“脑心通”的生产批号,投资办公司,资金来源就是赵涛从新加坡汇过来的40万美元。赵步长:一家十口辞职创业**即将超过500亿

标签: 创业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