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收纳不当易留隐患

2017-10-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春季到来,气温逐渐升高,一些居民将家中的御寒神器电热毯收了起来。然而,消防部门提醒,电热毯收纳不当也容易留*患,出现诸如受潮、虫蛀以及电热元件和控温装置受损等问题,给来年使用造成危险,甚至引发*灾。

那么,该如何做好电热毯的收纳工作呢?电热毯在收纳之前,应清洁晾晒,以防虫蛀发霉。清洁时,用棉花蘸汽油把油渍擦去或用刷子蘸洗洁精轻轻擦拭,切记不能揉搓,洗干净后放通风处晾干,切忌将电热毯用水洗涤,更不能通电烘干。而在收纳电热毯前,应先将其平整地铺开,插上电源,通电时间在20至30分钟为宜,并使其自然凉透,为电热丝和电器元件除潮。

此外,还应注意的是,在来年使用电热毯前,应当*先进行一次通电升温试验,如有异常,切勿贸然使用。值得提醒的是,电热毯的正常使用年限为6年,到了年限即使没有损坏,*好也不要再使用,以防出现安全隐患引发事故。

标签: 电热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