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思平叠石桥试行“旅游购物”贸易访谈

2017-10-31来源 : 互联网

南通智利华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智利CASAOKO(**之家)有限公司董事长,智利江苏商会副会长。1984年把床罩引进三星,成为叠石桥床罩生产**人。1997年到罗马尼亚创业,1999年到智利考察市场,2001年到智利发展至今,成为*早到智利创业者。

问:8月8日,叠石桥“旅游购物”贸易方式试行**单企业是你公司,价值4.9万美元的家纺产品运往智利。这样看来你是这一方面的**人了。

薛思平:叠石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极为重要,对整个大市场对江苏乃至全国的外贸都有重要作用,自然对我们外贸企业及外商到叠石桥采购都是利好啊。

问:能站到这样的高度来看待此事,说明你不是一般的**了,而是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了。

薛思平:我做得还很不够,比我做得好的企业家很多。现在**在为大市场为我们企业努力,我们也应该做些有利于贸易方式试点早落地的实事。

问:什么叫“旅游购物”贸易方式?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有什么区别?

薛思平:这些概念,我也不是很懂。但我们公司早年就获得自营贸易权,一直在义乌小商品市场采购发货到智利。义乌是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大市场之一,海门正在争取全国第二家,也就是叠石桥市场贸易方式。

问:具体怎样说。

薛思平:我想“旅游购物”贸易方式是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中间阶段,它打破了传统的**贸易方式,是国家在特定的市场区域内试点的一种新的**贸易方式,十分便捷,以货物运输方式小批量出口,外国旅游者或商客可以在叠石桥市场内采购货值5万美元以下(含5万美元)商品。其货物出口可以采取拼箱、组柜、简化分类、人民币结算、税收不征不退等便捷措施,大大方便了采购商。

问:你的4.9万美元的家纺产品具体是什么。

薛思平:我们为智利的圣诞节销售采购发货的。平时采购一般是十一二万美元的或者更多,这次为了试行旅游购物嘛。具体是冬被、四件套、靠垫等叠石桥床上用品。

问:怎样操作的。

薛思平:我们邀请了叠石桥海关办公点工作人员前来现场查看,我们把自己企业生产的床品装货进厢式车,然后就是查验并办报关手续,通过后就放行。车子到南通海关,经上海海关拼轮船到智利。

问:原来要到南通甚至上海去办的手续,在叠石桥就一次办完,对吗?

薛思平:对!叠石桥贸易试点就是将当前国家****全面推行的“属地查验、属地放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等便利化政策一并予以先行先试。

问:听说你还乐意承担货物来自义乌的小商品旅游购物贸易?

薛思平:对,8月15日,我们从义乌市场采购的圣诞礼品、不锈钢厨房等日常生活用品等10多个品种价值4.9万美元产品运到公司装货。

问:原来在哪儿装货?

薛思平:义乌,通过宁波海关再到上海运到智利的。

问:还是要叠石桥海关人员来查验?

薛思平:对,主要查验是否侵犯他国知识产权产品等,是否有不能办理海关的东西等等。好了就办报关手续,通过南通海关,经上海海关拼轮船运输到智利。

标签: “旅游购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