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武:做有温度的家纺

2017-10-31来源 : 互联网

姜天武,梦洁集团董事长兼梦洁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家纺行业标准委员会委员,北京服装学院名誉教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兼职导师。他一直倾力于打造一个家纺**,并*终实现了梦想,如今的“梦洁”牌床上用品已经是全国同类商品**品牌。

在互联网大时代背景下,传统企业的跨界转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作为家居行业的*头,湖南梦洁家纺也以“互联网+CPS”战略带领传统家纺行业**打响了互联网转型战役。

据了解,借助互联网+CPS,梦洁家纺将依托积累的几**客户资源,**推家居管家服务,将覆盖从床品、床具、席梦思、洗涤用品、儿童玩具甚至到**品。此外,梦洁还将借助互联网工具和先进设备对企业内部进行流程优化,产品质量升级。

梦洁家纺董事长姜天武坚信,过得硬的产品、***的品牌、加上互联网的渠道,一定可以将有温度的家纺带给更多人。

“互联网+CPS”战略布局

2015年以来,家纺行业整体不太景气,叠石桥家纺景气度指数持续下行,家纺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收增速和利润增速持续降低。受传统渠道持续下滑、新兴渠道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公司终端零售承压,姜天武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进军互联网。

姜天武认为,公司目前的家纺、家用日用品,加上未来的智能家居、服务增值等板块市场空间*大,但须通过互联网+CPS系统的串联协同,才能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近年来,互联网+CPS都将是公司战略布局的主要方向。”

在互联网+CPS系统中,C是客户、P是产品、S是服务。公司是要利用互联网,将三者无缝地连接在一起,给公司客户带去**的产品和**的服务,目前已在部分领域进行布局。

为了带给客户更好的家居体验,还推出了“七星管家”APP,提供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在线销售。其将**推行家居管家服务,如床品试铺、衣柜除螨等,消费者预约,线下店员工都会亲自上门提供服务,增强客户体验和粘性。

“互联网+CPS初期是对会员服务的一个系统,”在姜天武的谋划中,借助该系统,梦洁家纺未来依托积累的几**客户资源,**推家居管家服务,将覆盖从床品、床具、席梦思、洗涤用品、儿童玩具甚至到**品的产品布局。

此外,梦洁还投资1个亿成立梦金所(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旨在通过源于产业、服务于产业的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模式,发挥产业资本优势,密切联系上下游客户,推动梦洁家纺向互联网转型。

姜天武的转型战略已经有成效,在2015年三季度数据中,梦洁家纺实现营收同比增长4.45%,净利润也同比增长28.27%。

姜天武计划,后期在整合相关家政服务资源后,公司将把互联网+CPS系统打造成生活服务平台,通过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增加客户粘性。

标签: 姜天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