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绵羊家纺总经理黄卫平分享心得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的概念在当下如*如荼,实体经济该如何拥抱这种变化,打好转型升级之战?未来的战略又该如何布局?位于上海嘉定区南翔的上海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正在摸索一条属于自己的转型之路。作为中国商超家纺的**品牌,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卫平向上海热线记者分享了他的见解和心得。

要么拥有平台,要么拥抱平台

“有一句话说得好,前面的30年是发展互联网,后面的30年是用好互联网。小绵羊所有的研发市场和销售,正转化以80后85后为主体进行导入,用他们的思想理念去看待未来的市场。”黄卫平说。身为家纺**品牌的企业***,他深知互联网的重要性,审时度势着一切,丝毫不敢松懈。

“相比年轻人,我们的优势在于具备两大年轻人不具备的东西:供应链,资金和经营场所。”他补充道:“我们这一代人要学习,尽快打好基础,跟上电商,但也一定要理性思考。”

黄卫平在2007年**次去京东总部参加了发布会,“像京东、阿里这样的互联网大公司,由于人类技术的进步而**出了新型销售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我们要么拥有平台,要么拥抱平台,只有两个选择,没有第三个选择”。

那么,如何拥抱互联网平台?黄卫平认为,*先我们要靠近这个平台,这个平台将造就一部分适应这个生态的人活着,绝不可能是面面俱到。在这个生态里,我们要界定,这个平台一定是面对未来的,一定是面对年轻人的,你若想在这两个上面成功,你一定不能*善其身,一定是符合未来经营模式的。

拥抱平台之后,小绵羊提出了另外一个理论:拥有小平台。未来,建立一种机制适应年轻人去做很关键。黄卫平指出,未来小绵羊在人才与合伙人经营上面将和传统(模式)进行切割。电商不像线下固定成本很高,线上有边际效益,相对投入就小。电商属于未来,小绵羊一定做好迎接未来的准备。

黄卫平向上海热线记者解释,以前我们的消费行为模式是“抽象思维,现实行动”,而现在我们先到网上比较看看,再到线**验,用线下带动线上,正所谓“线下建立信任,线上建立便捷”。任何一个企业在未来都不能放弃与消费者互动的机会。

如何在“一生态”里生存

如今的小绵羊做到了中国商超家纺的**品牌,拥有大销售终端近700家,小销售网店点达3000多家。在谈到小绵羊未来的企业发展战略时,黄卫平用“三个转化”回答了上海热线记者的提问。

*先,小绵羊这20几年来的口号一直是“小绵羊睡得香”,去年开始公司重新定位,转化为“睡眠科学家”。从睡眠健康的角度出发,提供**科学的产品,切切实实与行业内**的**进行合作,比如与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合作近20年,尽管合作成本很高,但希望未来的产品能朝着人类健康的方向去走。

其次,是“一块布”到“一个家”的转化。黄卫平认为,传统的家纺单品销售模式在未来可能不太走得通,这一块布要扩散到毛巾、窗帘、装饰布、沙发用布等各个方面,家庭里涉及到的都要进行转化,这需要整个营销和定位模式的转化。

*后,是“一个社区”向“一个生态”的转化。黄卫平说,中国*早是计划经济时代,以柜台的销售模式为主;第二个时代在80年代之后,比如上海的淮海路、南京路、八佰伴,以商业街的形态为本质,这个时代大概走过了15年的时间,随着中国90年代以后房地产的起来,特别是1997年到2009年城镇化概念兴起,现在以社区文化为主题,社区变成了小范围的生态。这是个立体的生态,有菜市场,有超市,有购物中心,还有电影城等多种生活设施。

那么,小绵羊的产品如何在“一生态”里生存?黄卫平介绍,小绵羊将会建立以商超为主体,以家居文化多品牌的专卖直营店为主体。我认为在未来有两个趋势不可能扭转:实物性产品一定要建立体验性的消费;实用性的产品一定是品质化。“原来我们是成本**的企业,去年我们在五大层次上重新进行了梳理。梳理了企业价值,提炼了核心理念:顾客为道,渠道为王,利润为命,细节为胜,人才为细。”黄卫平强调。

标签: 小绵羊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