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绵羊家纺黄锴:我为什么选择继承家族企业

2017-12-07来源 : 互联网

有关“富二代”的各类社会新闻时常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近段时间,一些媒体报道称家族企业继承人的能力堪忧,“富二代”接管家族企业后,将把公司搞乱。甚至很多“富二代”都不想继承家族企业。

“富二代”这个词本身就揭示了中国的家族**积累时日尚短,因为商业活动在1978年改革开放后才开始飞速发展。中国的**代企业家们快速崛起,很快便跻身世界富人行列,有些人甚至40岁刚出头就**了*额**。随着他们年纪变老,如何把家族企业传给下一代、如何维持资产的问题开始凸显。

为此,小编采访了上海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黄锴。作为企业二代的黄锴2012年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商学院毕业后,并没有选择继续读研,而是回到了家族企业小绵羊,担负起了网络销售的重任。在黄锴和他所带领团队的不断努力下,小绵羊逐渐打开了电商销售的局面,连续两年的“双十一”也屡创佳绩。

“之所以没有读研选择回来,是想要积累实际经验。”黄锴表示,自己身边的朋友对于接班也不排斥,现在的大环境,再创业比较困难。既然有好的基础,就想办法把它扩大。

如今的小绵羊做到了中国商超家纺的**品牌,拥有大销售终端近700家,小销售网点达3000多家。目前已经获得了诸多**认证与荣誉:“上海市**商标”、“国家免检产品”、“上海**产品”、“纯羊毛标志”使用特许权等。

黄锴相信,没有倒闭的行业,只有倒闭的企业。选择了接班,可以做其他板块的事。他和普通员工一样,每天朝九晚五工作,有时甚至比员工下班还要晚,用他的话说,“一个是感受到了乐趣,另外一个是感受到了成就感”。

与一般大学生考虑刚毕业如何养家糊口不同,吃穿不愁的黄锴考虑的是如何把家族企业发扬光大,把企业做大做强。“我希望员工都能在上海买房买车,哪怕有**他们离开小绵羊,也会有自豪感。”黄锴说。

对于海外留学的教育经历,黄锴认为现在已经和国内差不多,可能在事业观、理念先进性上会有影响。“影响*大的还是家庭教育,”作为*生子的黄锴表示,从小家里就管教很严,父母从初中开始就没有管过他,黄锴养成了*立的生活习惯。正因为从小在做生意的家庭长大,黄锴感觉根深蒂固就是做生意**,这也和从小耳濡目染的家庭环境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