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张根:做生意是水到渠成,一点儿都不难

2017-12-08来源 : 互联网

倪张根这样的民营**,的确不多见。他高大、瘦削、阳光。我们在会客室远远地就可以看见他从窗外走过来,步伐带风。他看上去像个八零后,说话的直率劲儿像个九零后,而他这市值十亿的公司,却是他这个七零后通过十一年的努力建立起来的。

“做生意,对我来言不是件难事,”这个同济大学毕业的年轻董事长一笑,露出两个酒窝,“只要我**了别人拿50%的事,我就绝不拿51%,甚至,我会倾向于拿49%。所以,我这几年,把公司做到这么大,是水到渠成,一点儿都不难。”

大学宿舍初识围棋

倪张根就出生在他企业的所在地——江苏如皋。他在同济大学学的是机械专业,毕业以后,也有一阵子想出国,于是考GRE,上新东方。但时机不巧,那一年恰巧碰上美国轰炸中国在南斯拉夫的大使馆,两国交恶,他的出国梦就此破灭。但是,这也让倪张根脱离出**企业,开始创业。

实际上,倪张根从1993年进大学后,才知道围棋。当时,他宿舍里有一个业余3段水平的同学,闲来无事,他就经常看他和别人下棋,这是他与围棋结缘。但大学期间,倪张根下棋并不多。之后创业,下得也不多

倪张根会客室的茶几上,摆了一副棋,这是他的室友送给他的。这块棋盘,从2006年买来以后摆在那里,一直到2012年,倪张根几乎就只下了5、6盘棋。所以说,在2012年之前,围棋对于倪张根来说,就是一个很闲散、但又细水流长的爱好罢了。

那么,2012年之后,发生了什么呢?

2012 年11月初,倪张根到北京会见他的券商。券商想尽地主之谊,于是问他有什么爱好。倪张根想了想,说了围棋。就这么随口一说,促成了他和苏琪玮二段的见面。大家天马行空地聊,不知怎么的,就聊到了赞助围棋比赛的事。这个话题也没有深入,大家相约,12月去上海观看古力和李世石的三星杯三番棋决赛。

在三星杯赛场,倪张根见到了俞斌九段和华学明七段。俞斌的一句话,给倪张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俞斌说,我们中国棋手去韩国比赛,感觉就像是出去挣别人的*似得,因为中国赞助的世界比赛太少了。这让这位企业家心里一动,他觉察到现在中国企业家赞助围棋还很缺乏。而缺,才有价值。

也许就是在2012年的那个晚上,倪张根的企业和围棋才真正有了交集,之后的一系列事情也都是水到渠成。这个率直的围棋爱好者说:他喜欢围棋这个圈子里的人。不功利,不浮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