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我国鞋帽针纺零售额突破1.18万亿

2017-12-13来源 : 互联网

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24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0%,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4374亿元,增长7.2%。

2017年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7419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31618亿元,增长8.3%。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29.5%、19.6%和32.1%。

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商品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达138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0%。2017年1-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商品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达1188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30%。

业内分析,10月份,百货行业相关类别中,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6.1%,增速较9月份上升2.7个百分点。1-10月,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2.5%,增速较2016年同期上升4.5个百分点。纺织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长8.0%,增速较9月份上升1.8个百分点。1-10月,纺织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长7.3%,增速较2016年同期上升0.1个百分点。

光大证券分析师李婕谈到,四季度为传统服装销售旺季、叠加品牌服饰行业整体处于弱复苏进程中、前期问题逐步得到解决背景下不利因素渐释放,预计今年四季度在不出现**天气情况下行业经营也将继续好转、复苏得到进一步夯实。同时,节日效应也有望促进四季度销售环比好转。

而从服装类零售数据来看,今年9月份出现月份波动,限额以上服装零售额以及50、100家**零售企业服装类零售额增速均出现下降,李婕认为,这其中部分原因为中秋节延后到10月影响。在今年“十一”与“中秋”双节延长假期背景下,10月以及四季度销售有望表现突出。

来自中华商业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百家**大型零售企业累计同比增长2.8%,增速相比上年同期提升了4.8个百分点,相比今年上半年增速略微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服装类零售额累计增长3.6%,增速高于上年同期5.4个百分点。其中9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长1.9%,低于上年同月增速0.5个百分点。

李婕表示,就消费者偏好而言,可选消费继续旺盛,有利于服装行业回暖持续。根据国家***披露的各品类限额以上企业零售数据,2017年以来**消费(包括食品、饮料、烟酒等)增速下行,而可选类消费如化妆品、**珠宝、家电、服装等增速提升,显示消费升级推进、消费者更加注重高阶需求的满足。

此间分析人士也指出,当前,线下零售正处于多重利好共振的向上拐点初期。消费者视角的消费升级诉求、电商渠道下沉的降维打击驱动零售公司分化在不断加大。行业需求端的弱复苏并不足以支持所有公司业绩反转,整体竞争格局优化后(线上分流减弱,线下过度供给挤出),****公司在大浪淘沙后有望真正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整合红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