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些色彩搭配技巧,轻松装出完美居室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家居设计里,色彩搭配是很重要的环节,然而作为一个装修小白,很多人在这方面都很匮乏,今天精灵就从美学和心理学的角度来教大家如何正确的搭配。

*先色彩的基调是由吸引视线*多的色块决定,一般为地面、墙面、顶棚、落地窗帘等,而色彩的协调性和**性,则是在色彩基调的基础上利用软装饰陈设加以搭配的组合色彩。

居室可以通过地面的色调来营造不同的季节时令,冬季可选择米色、卡其、淡黄等暖色调来营造温暖的家,同时点缀几个冷色系,这样可更加突出温馨感。

色彩需要促进居室氛围的明亮和空间感,餐厅用简洁、清爽的软装饰来营造舒适的用餐环境,暖色墙砖的不规则铺贴点亮了整个家居环境,有增进食欲的效果。

整体和局部的色彩也有着不同的功效,例如纯白色的居室虽然清爽干净,但是看久了未免单调,要使整个居室更加热闹而不乏舒适,可以在地面增加图案造型的装饰,充满了生机感。

接下来给打击分享几点色彩搭配注意事项:

1、黑白配的房间很有现代感,但如果在房间内把黑白等比使用就显得太过压抑,长时间在这种环境里,会使人眼花缭乱,紧张、烦躁,*好以白色为主,局部以其他色彩为点缀。

2、粉红色大量使用容易使人心情烦躁,居住其中的人心情会产生莫名其妙的心*,容易拌嘴,建议粉红色作为居室内装饰物的点缀出现,或将颜色的浓度稀释。

3、金色显现了大胆和张扬的个性,但金色是*容易反射光线的颜色之一,金光闪闪的环境对人的视线伤害*大,容易使人神经高度紧张,建议避免大面积使用单一的金色装饰房间,可以作为壁纸、软帘上的装饰色。

4、咖啡色本身是一种比较含蓄的颜色,但它会使餐厅沉闷而忧郁,影响进餐质量;还不宜用在儿童房间内,暗沉的颜色会使孩子性格忧郁;还要切记,咖啡色不适宜搭配黑色,可以用白色、灰色或米色等作为填补色,使咖啡色发挥出属于它的光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