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沙发长度包括双人沙发长度和三人沙发长度

2018-01-16来源 : 互联网

介绍了沙发的选购和保养,还有不少的网友会关心沙发长度的问题。确实,沙发作为装饰房间的重要家具,不仅仅受到花色,款式等的影响,同时要沙发长度适宜,起到搭配房间的效果。今天小编就就简单介绍一下大家关心的双人沙发长度,三人沙发长度等的沙发长度。

沙发长度包括单人沙发长度、双人沙发长度和三人沙发长度、四人沙发长度以及转交沙发长度。单人沙发长度:800-950mm, 深度:850-900mm;座高:350-420mm;背高:700-900mm双人沙发长度:1260-1500mm;深度:800-900mm三人沙发长度:1750-1960mm;深度:800-900mm。四人沙发长度:2320-2520mm;深度:800-900mm。

转交沙发长度:1020mmX1020mm。座位的*高位宜为400mm,然后以6°的倾斜度向下倾斜,座位深530mm左右(根据人体工学原理,不能太深,太深即坐不到底,1000mmx1070mm的外国沙发只不过加大了扶手和背部)。

以上沙发尺寸的数据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根据沙发的风格不同,所设计出来的沙发尺寸略有差异, 家具设计*主要的依据是人体尺度,如人体站姿时的伸手*大的活动范围,坐姿时的小腿高度和大腿的长度及上身的活动范围,睡姿时的人体宽度,长度及翻身的范围等都与家具尺寸有着密切的关系。

一般沙发坐面距离地面高度约在35~40公分,坐下后,坐高基本上应该与膝盖高度相当,*好是全靠坐在沙发上后,双脚仍然可以踩到地板。沙发的尺寸也是根据人体工程学确定的,根据人体尺度,我国人体坐姿的大腿水平长度平均:男性为445MM,女性为425MM,然后**坐面**离开膝盖内部有一定的距离约60MM,这样一般情况下沙发的坐深尺寸在380~420之间。

沙发的坐宽一般不小于380MM,对于有扶手的沙发来说,要考虑人体手臂的扶靠,以扶手的内宽来作为坐宽的尺寸,按人体平均肩宽尺寸加一适当的余量,一般不小于460MM,但也不宜过宽,应以自然垂臂的舒适姿态肩宽为准。沙发的坐面倾斜度一般为3~5度,相对的椅背也向后倾斜。

沙发尺寸过大的话就会使得客厅变得拥挤,沙发尺寸过小的话会使得客厅过于空洞,所以选择适合的沙发尺寸是很重要的。

标签: 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