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垫和地毯的区别,你清楚了吗

2018-02-04来源 : 互联网

您知道地垫和地毯的区别是什么吗?地毯的材质*主要是以麻、棉、丝、毛和草等天然纤维或化学合成纤维类原料。而地垫*主要是由塑胶做成的,没有地毯的材料丰富多样,因此不如地毯珍贵。地毯可以机械制作,也可以手工制作。地垫的制作全是机械化的,因此不足地毯的工艺精美。选择地垫还是地毯好呢?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历史在我国,地毯历史发展悠久,*初人类为了生存的需要才使用地毯,后来随着时代的变迁,早起的宫廷就采用红色地毯,营造一种喜庆的气氛。后期的无数次改朝换代,地毯的变更中也被注入了一些新元素,慢慢的成为了上流社会的**品。世界上中国、埃及、印度和波斯(今伊朗)四国在地毯编织和使用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其中又以中国地毯*为突出,早在西汉时期就已经有了做工精细样式精美的地毯,而后在唐朝时期皇帝把地毯作为贵重礼品馈赠邦交。

地垫相比地毯,发展历史就要晚一点,地垫在欧洲国家使用比较常见,历史也比较早,约比中国造20多年,今天地垫形势发展也越发普及,地垫即铺即用,安装简单,不但与地毯一样有美化环境及保护地面的功能,并且使楼宇场所门里门外表里如一,更与其精美的装修相互搭配,使得地垫与地毯相辅相成,提升了建筑楼宇**场所的整体形象。

材质地毯的材质*主要是以麻、棉、丝、毛和草等天然纤维或化学合成纤维类原料,经手工或机械工艺进行编结、栽绒或纺织而成的地面铺敷物;而地垫*主要是由塑胶做成的,没有地毯的材料丰富多样,因此不如地毯珍贵。做工地毯可以机械制作,也可以手工制作。机械制作的地毯是非常快捷的,生产效率高,外观质感等方面都不如手工织造地毯,但价格较低;而手工制作的地毯那则是非常讲究的,在一针一线,一编一织的过程中都倾注了手工者的大量心血。

地垫的制作全是机械化的,因此不足地毯的工艺精美。种类地毯的种类大的来说有4种,机械制作的地毯有威尔顿机织地毯和阿克斯明特地毯、手工织造地毯、无纺地毯。地垫的材料有锦纶、涤纶、丙纶、腈纶、纯棉等。用途作用地毯主要是起到舒适,隔音,装饰,艺术美观等效果。地垫按用途分:室外垫、室内垫、井位垫、电梯垫等;按功能分:刮沙、除尘、吸水、防滑等功能。

标签: 地毯地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