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中窗帘应如何选购?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客厅,还是卧室都需要窗帘,那么我们在选购窗帘的时候,有什么攻略和技巧呢?我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窗帘的材质:要选择易于替换和清洗的材质,纯棉和亚麻是常用的材质,可以用在卧室;客厅和阳台则适合纱质窗帘或者竹帘,因为它透光比较好,尤其竹帘,还能防止潮湿,防止有霉味产生,而且不掉色;百叶窗作为素材适合办公的环境,装饰前要检查叶子边缘是否平滑、检查操作是否灵活。

窗帘的吸音性能:噪音对人影响非常大,所以窗帘的吸音效果尤为重要,可以在选择好以植绒、棉、麻的基础上选择相对较厚实的窗帘,吸音***的窗帘能消除10%—20%来自外界的噪音。

遮光性:午觉想要有个安静祥和的空间环境,就要考虑卧室窗帘的遮光性,棉质和植绒的就比较适合遮光。餐厅或者书房等,用百叶窗调节光线,这样可以满足此类空间不需要太强烈光线的需求。

保暖性:尤其在冬天,窗帘也是保暖的重要屏障,植绒材质的窗帘比较厚重,保温性还是很不错的。在颜色的选择上,适合冬天的颜色可以考虑深红色。

调节心情:窗帘建议还是选择简单带色彩的,从色彩学上讲,浅绿和淡蓝是比较清新的颜色,可以使人活跃,从而调检查滑竿:窗帘选择好之后,要严格检查窗帘的套环和滑竿是否平整,是否有破损的迹象,同时检查两边套头是否和杆头合堂,在检查毛边是否平滑,以便来回滑动的通畅性。

标签: 家装中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