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上手的窗帘搭配技巧,这样做保证不出错!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在现代家居的设计装修中,窗帘是比较重要的软装之一,因为窗帘的面积较大,颜色和款式都会直接影响家居的整体布置效果。同样的一个空间,使用不同样式、色调的窗帘,空间风格也会大相庭径。这么重要的窗帘,要怎么搭配才能**万无一失呢?

如何选择合适的颜色?

(1)选择和墙壁颜色相近,并且再深几度的颜色。比如:墙壁是白色或淡象牙色,家具是黄色或灰色,窗帘宜选用橙色。墙壁是浅蓝色,家具是浅黄色,窗帘宜选用白底蓝花色。墙壁是黄色或淡黄色,家具是紫色、黑色或棕色,窗帘宜选用黄色或金黄色。墙壁是淡湖绿色,家具是黄色、绿色或咖啡色,窗帘选用中绿色或草绿色为佳。

(2)选择和你家次色调相近的颜色。

所谓的次色调,就是室内空间中除墙体外,家具、地毯甚至是抱枕等小面积的物件的颜色。选择窗帘时,可选择室内空间中已有的颜色,比如你的沙发是深蓝色的,你就可以选择搭配蓝色系的窗帘;客厅的地毯是灰色的,你就可以搭配深灰色的窗帘。

(3)大胆的你,也可以选择撞色。

要的就是大胆个性,当然撞色也是要讲究品味与搭配的,千万不要出现纯正的大红配纯正的大绿这种搭配,否则就是东北花袄的即视感,妥妥的*牛乡村风。利用下图给大家举个例子~

如何选择合适的图案?

(1)几何图案

一般来说,几何图案普遍的有条纹、圆点等,小编的建议是不要选择图案过于复杂且密集的,看得人密集恐惧症都犯了!

(2)碎花图案

碎花图案是很多女性朋友的心头好,碎花图案能让室内空间更显柔美,在家居风格方面,小清新的田园风格更适合搭配碎花窗帘,但是千万注意花卉颜色、花朵大小的选择,不然乡村风又来造访了,分分钟low到没商量~

(3)纯色

纯色窗帘,相信是大多数业主*佳的选择,大色块的运用更加大气、保险,虽然效果不容易出彩,但也不容易出现大错误,只要遵循上面提到的色彩搭配原则就好。

(4)渐变色

它比纯色多了些变化,更能营造空间氛围,用得好逼格立显。

(5)拼色

拼色似乎是这几年新兴的搭配方式,眨眼望去与渐变色有异曲同工之妙。只要注重几个色块的材质相仿,颜色选择与室内空间中的其他几种颜色搭配和谐即可。

如何选择合适的图案?

(1) 窗帘颜色选择还应考虑房间的用途。

客厅可选择深色的窗帘,更显庄重大气;儿童房应选择色彩明亮的窗帘,更能凸显孩子天真烂漫的个性特点;卧室可选择素色的窗帘,易于营造卧室轻松的睡眠环境;书房可选淡雅的窗帘,显得宁静致远。

(2)不同质地的面料会有不同的装饰效果和手感。

北欧风格、极简风格的家居均可使用棉麻面料的窗帘,视觉效果非常清爽;较为奢华的欧式风格则可使用绒质面料的窗帘,厚重贵气;室内*好不要使用反光面料的窗帘,毕竟这种材质在阳光的照射下稍显刺眼,容易让人感到心烦气躁。

(3)除了个人喜好外,因为不同质感面料会直接影响室内光照,所以选择时还要根据具体房屋情况而定。浴室、厨房就要选择实用性比较强的而容易洗涤的布料,而且风格力求简单流畅。客厅、餐厅可以选择豪华、优美的面料。卧室的窗帘是我们应多费心的地方,它要求厚质、温馨、安全,以**生活隐密性及睡眠安逸。书房窗帘却要透光性能好、明亮,采用淡雅的色彩,使人身临其中心情平稳,有利于工作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