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中如何选购窗帘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小叶子就来说说怎么理清思路,正确选购窗帘......

方案1:选择和墙壁颜色相近,并且再深几度的颜色

注意,是和墙壁颜色接近而不是和地板颜色接近,大部分精装房泛着红油猪蹄光泽的偏红深色地板已经是灾难了,千万别再上墙了。比方说现在精装房很常见的杏色墙壁,选相对杏色深一点点的米黄色窗帘就很适合。带点灰度的白墙其实很时髦又亮堂,如果你家是这种墙的话妥妥地上浅灰色窗帘。

所有中性色系窗帘中,如果实在举棋不定的话,就闭着眼睛选灰色窗帘好了。比白色耐脏,比褐色明亮,比米黄色看着**。

浅咖也是一种常见墙色,那就可以选比浅咖深一点点的浅褐色窗帘。这种“和墙面同色系但要再深一点点”的技巧,从你家出租房到安思远的大宅都很适用安思远在第五大道的家,蛋壳青的墙壁,配上了再深一点点的青色花纹窗帘。

方案2:进阶版,选和你家次色调相近的颜色

次色调的意思就是除了你家墙壁和地板的大片色块之外,你能注意到的第二种色调。大部分人在环顾四周后发现要么找不到第二种色调,要么就是同时出现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颜色,这种情况就继续回到上面的方案1吧。

如果你在三秒之内意识到了你家的次色调,说明你家装修已经跃居大部分人水准之上了。次色调一般来自那些带显著色彩或者*特图案的中小型物件,比如茶几、地毯、台灯、靠垫或者其他装饰物。沙发体积太大,而且家庭选择的颜色都偏中性色,所以不太作为次色调的来源。

如果这些物件提供了两三种不同的次色调,那窗帘的颜色到底应该和谁保持一致,就要看具体情况了。比如这张图里的茶几和地毯的颜色都不适合作为窗帘的参照,但如果是和灰白条纹的沙发靠垫保持一致就毫不违和,而且也符合了方案1中比墙壁颜色深一点点的准则。

标签: 如何选购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