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这么多年,你知道怎么挑选合适的枕头吗?

2018-02-23来源 : 互联网

枕头是我们*常用却*不重视的生活用品了,可能你从来没有想过睡觉的时候为什么需要枕头。今天我们讨论如何挑选合适的枕头。

枕头的作用

我们一生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作为重要的床上用品之一,枕头的作用不止是为了睡眠舒适,更为了保护我们的颈椎。人类脊椎的颈曲比较短,睡觉时很难形成水平位,如果平躺,容易有后置感,也容易形成“落枕”,也就是肌肉扭伤。枕头的作用,是让我们在睡眠的大部分时间,都能保持颈椎的自然曲度,**颈部肌肉不必刻意保持紧张状态,从而**大脑供血充足。

如何挑选合适的枕头?

根据睡觉时的主要姿势,大体可以分为仰卧型、侧卧型、俯卧型和混合型。

①仰卧型

中等厚度的枕头,它可以给你的颈部提供足够的支撑;

②俯卧型

低厚度的枕头,喜欢趴着睡的人,枕头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

③侧卧型

高枕**说的就是侧卧型的人了,只有足够的高度,才能在侧卧时让头部保持水平状态;

④混合型

也是中等厚度的枕头,但要更软一些,以便切换各种姿势。

枕头的真谛

市面上枕头的种类非常多,鹅绒的、荞麦的、回弹的、乳胶的……无论选择哪种,都要牢记枕头的真谛:我们之所以需要枕头,是因为睡觉时需要让头部保持放松的水平状态。因此,没有*好的枕头,只有适合自己的枕头。教你一个窍门:观察自己每天早上醒来时的姿势,连续记录一周,差不多就可以得出你的睡觉姿势类型,根据这个类型选择枕头,就会八九不离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