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地毯谨慎选用:地毯好看,健康使用

2018-03-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许多家庭为了拥有**的生活空间,在装扮、美化房屋的时候,在家里铺上了漂亮的地毯。殊不知,这会给健康带来隐患—大量的细菌、真菌、螨虫容易附着、滋生在地毯上,导致疾病的发生。

地毯的纤维之间有无数空隙,可以供各种各样的细菌容身。地毯的温度和湿度容易助长细菌尽快繁殖,从而更大地危害到人体的健康。长期不清洗的地毯容易引发哮喘、慢性支气管炎以及其他接触性传染病和皮肤病。常见的如面部长疙瘩、过敏、鼻炎等。

动物纤维地毯受潮后在22℃一28℃时易滋生霉菌。霉菌的抱子经呼吸道被人体吸入后,能引起过敏性体质发生过敏性皮炎、尘瞒性哮喘等变态性疾病,而90%以上的尘瞒是吸尘器吸不掉的。其他各种寄生虫卵、跳蚤以及像放线菌之类的细菌和微生物,也喜欢在地毯内滋**展。

另外,地毯在生产过程中,一般都添加了一定量的阻燃剂。这类物质可挥发到居室中,当达到一定浓度时,不仅对呼吸道有强烈的刺激性,而且对肾、肝、肾上腺、甲状腺等器官也有一定的毒性。据有关当局测试,常见的地毯内,其铅、福等有毒物质的含景远远超过了**卫生组织规定的标准,其细灰尘粒含量是水泥地面的100多倍。

地毯清洁方法

日常使用刷吸法:滚动的刷子不但能梳理地毯,而且还能刷起浮尘和粘附性的尘垢,所以清洁效果比单纯吸尘要好。

及时去除污渍:新的污渍*易去除,必须及时清除。等污渍干燥或渗入地毯深部,对地毯会产生长期的损害。

定期进行清洁:行人频繁的地毯,需要配备打泡机,川干泡清洗法定期进行清洗,以去除黏性的尘垢。

深层清洗:灰尘一旦在地毯纤维深处沉积,得送清洗店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