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质量怎么看 地毯应该选择什么类型的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家居装修时想用地毯扮靓房间?地毯选择时要从个人需求出发,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

地毯逐渐成为不少家庭装修的选择,尤其冬季装修的家庭,地上铺上厚厚的地毯,在家里光着脚踩在上面柔柔的,暖暖的,那种舒服的感觉真的很棒。然而,地毯市场也是优劣混杂,产品繁多,那么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地毯呢?

*先,明需求,挑类别。

各种地毯的特性是不一样的,因此,购买地毯必须结合自己家的情况,如果客人多,那么就必须购买那种耐磨损,容易清洗的地毯;如果有小孩,*好购买耐腐蚀,耐污染的地毯。明白自己的需求,这是选购合适的地毯的*重要的前提。在需求确定的前提下,再在机织地毯和手工地毯中选择,一般来说,机制地毯以中档低档为主,耐用,价格便宜;手工地毯基本都是中**,漂亮,装饰性好,舒适,价格贵。

其次,定档次,选价位。

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和个人的审美需求,确定需要选购的地毯的档次,对普通家庭来说,大部分都是选择中档的。目前中档的地毯基本都是机制的,具体也有三种基本档次细分:簇绒地毯美观耐用,属常见的中档产品;机织地毯华丽舒适,属机制地毯中的**产品;针刺地毯一般用于频繁更换的场所,属机制地毯中的低档产品。在确定档次的基础上,再结合自己的心理价位和市场价位,货比三家,选择价位*实在的商家。

再次,看风格,把质量。

地毯作为家庭装饰的一个组成部分,必须跟装修整体风格协调,这样才能带来舒服的家居感受。此外,地毯的质量把关也很重要,一般有如下三个方面需要注意:一看绒头密度,绒头密度大,看上去丰满紧凑,摸上去感觉柔软弹性好的地毯质量较好,耐踩踏,踩在上面感觉舒适;二用手摸确定着色牢度,反复用力抹拭地毯,掉色者或色度差,不是好产品,容易变旧脱色;三看底布与毯体的粘接牢度,一般地毯都有底布和毯体,可以撕开,很容易撕开的就是粘接不牢固,这样的地毯不太耐用。

一款价廉物美的地毯能给家具带来不少舒适和温馨,购买地毯既要选择实用和耐用的产品,同时也要与家居风格协调,价格更要合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