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地毯的选购技巧 客厅地毯如何清洗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客厅地毯现在逐渐走进了家家户户,隔音隔热、美观时尚,而且还可以让小孩玩耍,大人休息。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客厅地毯的选购技巧,客厅地毯如何清洗。

客厅地毯的选购技巧

客厅的地毯,可以根据客厅家具的风格,选择与之呼应的地毯,让客厅的装饰主题更集中;或者是按照个人对舒适度的需求,选择让气氛更到位的块毯,适当营造一点出位的艺术感,

因为不同人的有不同的审美意识,所以有些人喜欢色彩缤纷的地毯,但也有些人却喜欢较素雅的地毯。地毯的色彩与环境之间不宜反差太大。挑选颜色时*先要看住房的朝向。向东南或朝南的住房,采光面积大,*好选用冷色调的;如果是西北朝向的,则选用暖色调比较好,这样会使本来阴冷的住房增加温暖的情趣。

地毯上的图案千变万化,题材包罗万有,有些是以动物为主,有些是以人物为主,有些是以风景为主,有些则纯粹以图案构成。地毯的花形可以按家具的款式来配套,使用红木或仿红木的家具,一般选用线条排比对称的规则式花形,显得古朴、典雅;使用组合式家具或新式家具,而选购不规则图案的地毯,会让人感到清新、洒脱。

客厅地毯如何清洗

一定比例的面粉、精盐和石膏粉,比例为(6:1:1),用水和成糊状加温后冷却使之成为干块状,然后压成小块,撒在地毯脏处,再用硬刷使之在地毯上滚动,直至滚成粉状,然后用吸尘器吸净即可。

如果不慎将地毯烧焦;在烧焦较严重时,我们可用修补法去除焦痕,先将烧焦处尽量用硬毛刷刷掉,然后可将在家具下面的地毯毛刷起来后,用剪刀剪下,再用胶粘剂把它粘在烧焦处,用相当于书本轻重,带平面的东西压在上面,待粘合剂干燥后,粘上的毛牢固了,*后用毛刷轻轻梳理二下便可。

用久了颜色就**鲜艳,要使旧地毯颜色变得鲜艳起来,可在头**晚上把食盐撒在地毯上,第二天早上用干净的湿抹布把盐除去,地毯的鲜艳颜色就会**如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