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毛地毯清洗方法?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纯毛地毯有很好的隔音效果,能够减少噪音对人们的伤害,可以吸附漂浮在空气中的尘埃,能有效的改善空气质量,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对室内有装饰的作用,可以说是集实用与装饰于一体的家纺饰品,但它清洗起来是很麻烦的,今天小编要带大家学习的是纯毛地毯清洗方法。

工具和材料的准备,使用久了的纯毛地毯在清洗之前就得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那么清洗纯毛地毯需要什么工具呢。为了使得清洗的工作可以顺利的进行,准备好相关的清洁工具和材料是很重要的,还有就是,在清洗之前我们应该认真的阅读关于纯毛地毯的清洗注意事项。因为每一件纯毛地毯有着自己的构成以及特性,不认真的了解的话很容易破坏它本身的性质从而对地毯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进而影响地毯的美观和使用寿命。在清洁之前还要准备一双手套以及吸尘器,当然清洁剂是不能少的。

去除灰尘和污垢,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好了,那么如何清洗纯毛地毯呢,**步就是对纯毛地毯进行简单的除尘和去污。生活当中,难免有生活的垃圾和灰尘粘在地毯上面,这些细小的生活垃圾和尘埃大多数会隐藏在纯毛地毯的下面以及缝隙里面。我们清理的时候可以将地毯翻过来拍打,将上面的固体颗粒拍打干净。还有就是对于纯毛地毯上面粘到的的油渍、咖啡渍,或者是果渍等污渍我们可以先用清洁剂进行初步的去污处理,这样在后续的清理步骤就要相对的简单一些了,可以省去一些麻烦。

泡沫清洗和梳理,如何清洗纯毛地毯呢,做完了上面的步骤,我们就该对纯毛地毯进行泡沫清洗了。在进行正式的清洗工作之前,我们可以先将适量的清洁剂进行稀释,把纯毛地毯放在稀释之后的溶剂里面泡大概5分钟的时间,然后对它进行全面的刷洗,洗的时候要注意力度的把握,不要用力过猛以免对地毯造成伤害。我们将地毯清洗完了过后会发现刚刚洗完的地毯是皱巴巴的,所以清洗完了过后还要对纯毛地毯进行梳理,这样可以保持地毯的美观,还可以加快纯毛地毯的干燥速度。

标签: 纯毛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