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一块合适的地毯,让你踩出幸福感!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居软装中,地毯往往是人们改变居家氛围*简单的饰品。一块地毯就能让家充满小情调,弥漫这舒适的生活气息。一块单色系的地毯能为房间带来纯朴、安宁的感觉。一块色泽鲜艳的撞色地毯,则点亮了一个家的气氛。它的温暖不亚于冬日里映射进来的一米阳光,柔和又温馨。那么,如何才能将地毯搭出好看又实用的效果呢,其实不同的空间有着不同的搭配技巧。

常见的几种地毯的材质

*先,我们先来看看设计师常**的几种地 毯。比如羊毛、尼龙、腈纶、剑麻这四种常见材质。对比它们之间的优缺点,就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合适的地毯。纯羊毛地毯一般是以羊毛为原料编织而成。有较好的吸音能力,可以降低各种噪音。毛纤维热传导性很低,热量不易散失。它的手感柔和、色彩鲜艳、质地厚实、脚感舒适。缺点是容易掉毛和滋生螨虫不易于打理,适用于对材质要求比较高的业主。但有些人对羊毛会有过敏,这时候就可以选择尼龙地毯来代替。

尼龙地毯属于化纤地毯的一种,化学防尘涂层技术的运用,有良好的抗尘性,手感类似羊毛地毯,而且清洗方便,外观亮丽,价格低于其他材质地毯。而缺点就是回弹性、保湿性、耐光性相对较差。适用于家装客厅、卧室、书房等。

腈纶地毯是也是化纤地毯的一种,是*常用的地毯材质。毯面绒毛不易脱落、起球、不受湿,易于打理,不易滋生细菌,外观鲜艳美观,性价比高。缺点是在选购腈纶地毯时要注意它是否经过防燃防尘处理,适用于家装客厅、卧室、书房等。

剑麻地毯是一种新型地毯,是*近才出现的一种地毯。它采用的天然剑麻纤维编制而成的,绿色环保,具有抗压,耐磨,耐酸碱,无静电,易于清洗等优点。缺点在于因其天然材质制作的,耐光性差易变色,易因吸湿性而收索或者是膨胀。剑麻地毯主要用于中式风格的搭配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