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大的客厅地毯应该如何选,你真的懂?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硬装修结束后就要开始软装,把一些装饰品放进房间了。其中客厅的地毯就是很重要的一个装饰点,如果选不好,很有可能会毁了整个装修风格。到底该如何选适合自己家风格的地毯呢?下面我们就来说道说道。地毯的颜色一般都是根据沙发的颜色来决定的,下面会有几种常见搭配方式。

黑白灰搭配起来*简单

如果你家的沙发选的是黑白灰色,如果你想继续这种“性冷淡风”的风格,那么地毯也可以选黑白灰无彩色。纯黑色的地毯尽量不要选,黑色太沉重,摆在家里太压抑。可以选带有黑色几何图案的地毯。但图案不能太小,否则看久了会有点晕。

地毯也可以和沙发同色,但要注意选择不同的明度。上图中的地毯和沙发都是灰色,但地毯的明度更低一些,这样的搭配会更有层次感。

鲜艳色搭配*有感

如果你想给家里增添一些跳跃一些的颜色,可以放一个亮色的地毯。需要注意的是房间里需要加入同色系的其他家装产品,就像上图中的黄色靠垫,椅子,挂画这类的软装。这样不会显得地毯过于突兀。

拼色的地毯也不错,上图中主色调是蓝色,橙色作为鲜艳的对比色加入整个空间也并无违和感。只要亮色面积不要过大就不会很突兀,而且还有提亮空间的效果。鲜艳色地毯在选择的时候,尽量选择饱和度或明度比较低的颜色,这样才不会显得过于刺眼,头重脚轻。

浅色系*好搭配

如果你的沙发颜色比较深的话,那地毯就可以选一个浅色系的了,浅色系也是比较好搭配的,基本都不会出错。地毯可以选跟墙壁上的挂画图案或颜色相似的,这样整体空间看起来会更加统一和谐。

地毯选择和地板相近的颜色是*保险的一种方法,因为不会有任何颜色上的冲突,适用性*高。实在不知道选什么颜色就这么选。很多时候地毯可以和靠垫、挂饰一类的一起购买,这样可以**室内色调一致性,不会让人觉得眼花缭乱的很混乱。一块地毯再好看也需要跟整体家装风格相符相配,这样才不会因为一块地毯毁了整个家装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