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很多人家中偏爱的家具,你知道怎么选怎么搭配吗?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没有不好看的衣服,只有不会搭配的人。同样,铺出来没有效果或者没有卖家秀不好看并不是地毯的错,而是你不会搭配。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怎么把地毯铺好看的小技能O(∩_∩)O哈!希望各位客官会满意(⊙o⊙)哦!

由于地毯本身颜色材质种类都比较多,所以要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喜欢的不简单,对于一些选择困难户那就跟严重了!除了个人偏好外,最基本的要注意三点:

1、了解地毯的种类:常见地毯按材质分类可分为纯毛地毯、混纺地毯、化纤地毯、塑料地毯等;按产品形态有整幅成卷地毯、块状地毯、拼块地毯;按编织工艺有手工编织地毯、机织地毯、簇绒编织地毯、无纺织地毯,按表面纤维可分为毛圈地毯、剪绒地毯、毛圈剪绒结合地毯等等……考虑到家人健康,如果家中有呼吸道易感染者最好不要选毛绒类的!

2、了解地毯的大小和铺的位置,大小根据自己所需来定,生活中常见需要铺的有客厅、餐厅以及卧室三个区域。要根据不同区域的功能做出适当的选择。

3、要兼顾整体居室内的装修风格、家具风格甚至最好到家人性格以及周围环境氛围,达到整体的协调一致,方可将地毯配饰搭配的最有效果!

搭配小技巧:

地毯搭配方面我们同样讲究色相配色、色调配色、明度配色的原则。以色相环为基础进行思考的,用色相环上类似的颜色进行配色,可以得到稳定而统一的感觉。用距离远的颜色进行配色,可以达到一定的对比效果。对号客厅地毯颜色在选择的时候选择与家具或者是墙面地板相照应的原则,这样才能做到地毯颜色与整个房间颜色相一致。

地毯颜色选择时,要做到整体的一个对比度。黑白色,是一种很经典的一种颜色搭配。黑白色搭配很有现代感,同时是许多的时尚人士的选择。但如果在房间内把黑白等比使用就显得太过花哨了,长时间在这种环境里,会使人眼花缭乱,紧张、烦 躁,让人无所适从。一般的墙面都是白色,如果再加上你家的家具是黑色或者白色之类而言,那么地毯最好不要在选择黑白搭配的。

地毯配色的暖色调主要是黄色、橙色和红色,冷色调主要是紫色、蓝色、轻松、绿色。夏天的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尽量选择冷色调,但必须跟其他的家具先协调。在冬天天气比较冷的时候,最好选择暖色调的,暖色调的地毯可以带给房间一点暖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