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布艺软装怎么样搭配好

2018-03-25来源 : 互联网

窗帘装饰是软装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在很多地方都需要窗帘布艺来搭配,才能让家装变得更为柔和温馨。那么,搭配窗帘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大家不妨和小编看一下。

窗帘质地选棉、麻

制作窗帘的材料有很多,棉麻丝绸均可以用来做窗帘,但是不同质地的窗帘都有其各自的优缺点。但目前较为流行的还是棉、麻为材料的窗帘*好,不但清洗方便,也便于我们不时地更换。

窗帘色彩要因地制宜

窗帘的色彩选择需要考虑窗帘安装的位置,如果是在卧室,就要考虑我们的睡眠问题,尽量选择一些平稳的色调,既能让整体空间显得雅致,住的也会更为温馨舒适。如果是放在客厅中的窗帘,则更需要选择那些清新、自然的色调,让整体客厅显得更为敞亮、光明。

窗帘遮光效果要放大

考虑遮光效果的话一般都是客厅的窗帘,为了**我们的睡眠质量,就不能有太强烈的光线,以免影响到大家的休息。遮光效果比较好的窗帘可以阻挡住一部分阳光的照射,其面料材质也宜选择棉质或者是植绒的布艺窗帘。

窗帘防噪是正途

如果室外的噪声过高,不仅影响我们的心情,更会影响我们的睡眠,感染到我们的正常休息生活。所以在选择窗帘的时候,我们就需要选择一些吸音效果强的布艺窗帘,在质地上面较为厚实一些的窗帘一般防噪的效果也会更好一些,阻隔外界的噪音让家人更安心地入眠。

窗帘季节要勤换

其实一年四季窗帘还是需要不时地更换的,比如比较温暖的春夏季节,可以适当选择清爽的冷色调窗帘来搭配,让我们的心情更为平静。而到了寒冷的秋冬季节,则需要选择暖色调的窗帘来装饰,给人的感觉也更为温馨。

当然,选择窗帘布艺,需要参考的东西还有很多。除了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几个主要注意事项,大家还需要从安全性和便捷性考虑来选购窗帘。希望大家能按照以上方法购置和搭配适合的窗帘,还卧室、客厅一个明亮适宜的环境。

标签: 窗帘布艺软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