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哪一种材质好?如何搭配窗帘?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窗帘的作用已经**局限于遮光,还有家居软装的作用,那么作为装饰品之一,我们该如何挑选好窗帘来搭配我们的家居装修风格。面对那么多的花色、布料,大家可能无从下手,今天保驾护航小编**几款窗帘给大家,希望你们会喜欢!

棉麻/亚麻材质:很合适整体简朴风格的家装,缺点就是爱皱、透光、易缩水不能常洗。

涤纶:虽然听着面料很low,但是大多数情况窗帘都是使用这个材料,毕竟它垂坠挺括还不爱缩水。

丝缎/天鹅绒:喜欢这种手感的可以尝试呀,搭配得当也是相当出彩的。

纯棉布:易皱、易缩水、不**。

1、纯色窗帘

可以说,纯色的窗帘是比较百搭的,没有花纹,看似很单调,但是也是清新自然的风格。窗帘的蓝色与靠包、毯子上的蓝色相呼应,甚至更深于蓝色。从这些小件物品上来选择窗帘的颜色更为合适。粉色茶壶、墙上粉色的部分与窗帘的颜色保持一致,既不会导致同一空间里同种颜色太多,又不会显得无趣。墨绿的丝绒窗帘,让本来整体偏冷的房间多了一丝浓重的色彩,也显得更加温暖了。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用白色的窗帘,会让人感觉很冷。

2、渐变色窗帘

不同渐变颜色有不同的风格,需注意材质与风格是不是合适。使用跟墙面颜色一致的渐变窗帘,保持风格的一致性。卧室里一般不适宜用太深的颜色装饰,但是渐变深色的上部白色略微透光,不会让人感到心情压抑。

3、纯白色窗帘

纯白色,虽然不耐脏,但是如果是墨绿色的墙面装饰,那么纯白色的窗帘就很适合了。白色帘子,和整体浅色调的风格也很搭。窗帘*好长度可以长一点,大概拖地两三厘米的样子,视觉上也会拉**度,让空间轻快明亮。

4、横竖条纹窗帘

条纹的款式,无论是应用在哪里都是流行又**的。今天放在窗帘上的印花,没有花纹那么繁复,好搭配,要多考虑材质的问题。当窗帘上有大面积的一种颜色出现时,一定要考虑是否和整个场景搭调,没有系统的了解过色彩搭配的话,建议选在屋内已经出现的小面积颜色购买。竖条纹,淡雅不瞩目,可以搭配的场景更多。法式竖条纹的款式一定要选用透光的棉麻,才会真的有法式的慵懒。

5、不同花纹窗帘

丰富的花纹窗帘,有趣且不单调,但不易搭配,没有选择好的话,容易毁掉整个空间。与配饰配套的搭配,格子的窗帘很有田园气息。家里偏中式风格比较多的,就不要在窗帘上还弄着上大红大绿了。淡雅朴素的帘子更适合搭配中式风格浓重的木制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