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如何搭配才好看,这一篇文章讲全了!

2018-03-27来源 : 互联网


搭配得宜的窗帘在房间里面能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而且窗帘不仅具有观赏性,功能性也非常重要,刮风下雨大太阳都离不开它。哪窗帘如何搭配选择?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从窗帘种类、窗帘选配技巧、窗帘的安装这几个方面来为你讲解。

1、窗帘种类

一、印花布

一般是用白色的布染色而成的,这个在唐代的时候就非常的流行,明清时候达到**,深受人们的喜爱,往往用在结婚的服装或者陪嫁等。在素色胚布上用转移或渗透的方式印上色彩、图案。

特点:色彩艳丽,具手绘般的印染效果,露出自然质感。

二、染色布

通过专业的染色设备进行:烧毛、褪浆、漂白、染色、丝光、后整理、预缩定型等工艺生产出来的成品布就是染色布。

特点:素雅、自然、挺括,符合流行趋势。

三、色织布

用染色的纱线织成的织物,给纱染色一般分为色纺纱和染色纱二种方式,通常说的色织布是指梭织机织的布,但针织机也同样可以做出色织针织布,根据图案需要,先把纱线分类染色,再经交织而构成色彩图案。

特点:色牢度强,色织纹路鲜明,立体感强。

四、绣花布

绣花布是将一种普通布料经过刺绣或者机加工,绣出许多漂亮的花朵、植物图案的布料。

特点:花型立体感强,风格特异,高雅!

2、窗帘选配技巧

一、窗帘的颜色

客厅选择暖色调的窗帘,能给人以热情好客之感。书房的窗帘以中性偏冷色调为佳。卧室则应选择平稳色、静感色窗帘,使房间显得幽雅而不冷清。餐厅里,黄色和橙色能增进食欲,白色则有清洁之感。

当地面同家具颜色对比度强的时候,可以地面颜色为中心进行选择;

地面颜色同家具颜色对比度较弱时,可以家具颜色为中心进行选择;

若地面颜色和家具颜色均不能成为参照物时,也可根据灯光颜色来选择窗帘的色系,橘黄色的暖色光系,可搭配米白、果绿等冷色系,乳白色的中性光系,则可选配米黄、浅咖啡、淡红等暖色系。

二、窗帘的材质

一般来说,客厅、卧室和书房可以选择同样材质的窗帘,如果不想为窗帘选择厚重材质还是轻薄材质操心,合适的就是选择双层窗帘,里面一层是轻薄材质的窗帘,如尼龙绸、薄罗纱和网眼布,外面一层是厚重材质的窗帘,如灯心绒、呢绒和金丝绒等,这样就可以根据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轻松变换窗帘。

标签: 窗帘如何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