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一个好窗帘?家中窗帘记得至少半年清洗一次!

2018-03-30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居装饰中,窗帘不仅仅有遮光、美化室内空间的效果,还反应了主人的生活品味!现代窗帘对改善居室的环境有很大作用,可以防*、防风、除尘、保暖、消声、隔热、防辐射、防紫外线等,是装饰性与实用性的**结合。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怎么挑选一个好的窗帘?

*先是色彩的选择

窗帘主要用在卧室,休息睡觉的地方,所以窗帘的颜色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应该选择稳色调,容易缓解人们紧张的情绪,同时房间也会显得更加雅致。不建议用颜色冲击太强的对比色调,或者太纯的深色调。

根据需求,年轻人多选择小清新一点的,淡蓝色、浅绿色等,这样心情也会跟着自然、愉悦。夫妻卧室,选择窗帘的时候,*好是双方都喜欢接受的颜色,还有比较温馨富有浪漫情调的颜色和很适合。还有一点就是季节的变化,选择不同颜色的窗帘,这时候*好的窗帘颜色应该四季通用,白色,绿色,蓝色,橘红色等窗帘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是老年人的卧室,颜色上比较适合素雅庄重一点的窗帘,安静的氛围,有助于老年人睡眠。同时也要注意不同颜色窗帘的遮光度,避免老人的眼睛受到强光刺激。

孩子的卧室窗帘,一般都是卡通、动漫图案的窗帘,一方面孩子喜欢,另一方面符合孩子天真浪漫的想象力,利于孩子的成长。提升室内整体的活泼气氛,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有帮助。

窗帘颜色与其他家居的搭配,除了考虑窗帘本身的颜色之外,我们也需要考虑和家居整体风格的搭配,如墙面、地面、陈设物的样式颜色,也需要参考一下,*好形成一个统一的风格系统。另外如果房间面积较大,深色的窗帘有助于减轻寂寞和空阔感。

其次窗帘的风格之选

窗帘的风格,当然是你爱的才是*好。建议注意一下家中整体的风格布局,如上文提到的。

日系的素净淡雅

日系风格偏向素静淡雅,选用这种浅色系,有将室内视觉放大的效果,如果地板颜色较深,还能中和一下地面带来的阴暗感。需要注意的是,用这样的窗帘,家具的颜色就不能太淡了,否则整体上会有一种不沉稳的感觉,也会没有层次感。

现代感较强的纯色系

纯色系的特点是有较强的现代感,时尚简约,用色和材质上都比较大胆。选用纯色的涤纶材质窗帘,室内会看起来清爽利落。选择双窗帘,一个遮光,一个透光,这样也不错。如果是一个,建议选择稍微厚点的布料,遮光性会比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