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搭配窗帘才好看?这些技巧很实用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认为窗帘的搭配很简单,其实不然,因为不能仅按照自己喜欢的色彩与图案来挑选,更多是要与整体的风格相协调相搭配,才会有更佳的视觉效果。那么该如何搭配呢?这些技巧你用得上。

1、色彩上注重和谐

搭配合理,窗帘才能成为空间的一道风景线,*主要的还是与整体装修风格相互统一协调,而色彩是显得很重要了。

比如你的室内选择的是暖色调,但你却喜欢上一款冷色调的窗帘,认为安装之后会显得很*特,事实上是格格不入,这样的搭配就显得很难看了。

有关于色彩研究显示,颜色若是搭配不合理,那么就会影响人的身心发展,使人心情变得不好,所以窗帘搭配在色彩上要注重和谐的氛围,才会有利于调节身心。

2、材质上要谨慎

美观性是很重要,但实用性一样不能缺,因此窗帘的材质要谨慎选择。毕竟会影响整体的环境,也会影响美感。

比如在客厅,家具大多是选择实木、皮质或者是布艺,那么选窗帘时就该用纤维布料进行搭配。

又比如在卧室,卧室需要温馨与舒适的氛围,还需要能帮助居住者提高睡眠质量,因此可以选择蕾丝或纱质的窗帘,把卧室打造得更有感觉。

3、颜色上不凌乱

对于颜色的选择,除了要与整体的环境相互搭配,还得注意窗帘的颜色不能太复杂,一般而言,不要超过三种,不然就会给人一种凌乱的感觉,使人产生烦躁的心理,看着也不舒服。

4、根据不同居住者来选择

窗帘的选择,要注意不同居住者的喜好与性格等,这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比如老人居住的地方,*好选择沉稳又典雅的窗帘进行搭配,毕竟要为老人的睡眠与健康着想。

比如对于小孩子的卧室来说,那建议选择色彩鲜明的颜色作为窗帘的色调,使整个空间明亮活跃起来,这样的环境有利于培养孩子的性格与喜好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