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的选购与保养

2018-05-01来源 : 互联网

沙发是一个客厅*主要的家具,是一个房间*显眼,*具特色的装饰,“沙发”是个外来词,根据英语单词sofa 音译而来,我们房间装修好了以后选一件什么样的沙发才给软装添彩,好的沙发给人进房的**感觉就会眼前一亮。

沙发已是所有家庭必需的家具,市场上销售的沙发有低背沙发,高背沙发和普通沙发三种。低背沙发是以一个支撑点来承托使用者的腰部,这种沙发靠背高度较低,一般距离座面380毫米左右,靠背的角度也较小,不仅有利于休息,而且使整个沙发**尺寸相应缩小,这种沙发搬动比较方便轻巧,占地面积也相对较小。高背沙发的特点是有三个支点,使人的腰、肩部、后脑同时靠在曲面靠背上,制作这种沙发技术要求较高,购买时挑选难度也比较大。制做高背沙发的木架,必须在架子上明确地做好三点所构成的转折面,否则进行沙发扪布时就难于**支撑点的位置,要注意其背面的三个支撑点的构成是否合理,可以直接上去试试感觉。普通高度的沙发是家庭用沙发中*为常见的一种,市场上销售的*多也是这种,这种沙发靠背与座面的角度过大或过小都将造成使用者的腹部肌肉坚强,产生疲劳,沙发座面的深度也能太大,通常按标准要求在550mm之内,这样使用者可随意调整姿势,休息得也更为舒适。

沙发从材料上可分为布艺和皮艺,还有户外的藤制椅,皮料的一般价格比较贵,搭配也跟欧式装修一起比较多,布艺沙发价格就比较有选择的空间,摆放沙发的时候注意没有脚的应该加脚垫,使沙发与地板之间留有一些空隙,保持通风可以延长使用时间,底框不易腐烂。皮料沙发可以用专门的清洁膏擦拭,软布擦拭也可,比较好清洁,平时注意小孩子的零食不要掉落在缝隙处,不要用钥匙等尖锐物品在上面挤压,布艺沙发有条件的可以做个布套罩在上面,这样方便拆洗。

标签: 沙发的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