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沙发套用什么布料好 沙发套如何保养清洗

2018-05-15来源 : 互联网

沙发是家庭重要的家具之一,也是每个家庭缺一不可的。而对于沙发套布料来说,人们也更加的关注和喜欢那些材质环保的沙发套布料。并不是我们觉得好的沙发套布料就适合一切的沙发使用。所以还是有很多正准备买沙发的朋友被这个问题所困惑,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带您去了解一下做沙发套用什么布料好跟沙发套如何保养清洗吧。

做沙发套用什么布料好

1、全棉沙发套布料

这类沙发套布料的优点就是手感非常的好,而且不容 易起球,与一些毛绒材质的沙发套布料相比,全棉沙发套布料的价格就会便宜很多,性价比高一直都是全棉沙发套布料的特点。而且在众多的沙发套布料中,全棉沙 发套布料也是使用*多,用途*广的一类沙发套布料。

2、雪尼尔沙发套布料

雪尼尔沙发套布料相比其它材质的沙发套布料有哪些特点呢?一般雪尼尔沙发套布料会给我们一种比较**和华贵的感觉。雪尼尔沙发套布料的绒面比较丰满,手感非常的舒适。但是雪尼尔沙发套布料也有不好的,那就是价格比较贵,而且雪尼尔沙发套布料弄脏之后就不好打理和清洗。

3、植物纤维沙发套布料

现代人在越来越关注健康的同时,环保意识也逐渐的增强,对于沙发套布料来说,人们也更加的关注和喜欢那些材质环保的沙发套布料。植物纤维沙发套布料 的出现,就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于沙发套布料环保的需求。而且植物纤维沙发套布料非常的自然环保,植物纤维沙发套布料还具有吸汗透气强韧和价格实惠等 特点。但是像这类植物纤维的沙发套布料就比较适合夏季使用。

4、毛线沙发套布料

在众多的沙发套布料中,有一类沙发套布料材质以价格成本低廉和款式花色多样等优点,一直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并且这类沙发套布料由于款式和风格多样,因此在选择时都可以搭配自己家里的装饰装修风格。这类沙发套布料就是毛绒沙发套布料。并且这类沙发套布料还可以定做,它是目前市场上*为流行的时尚沙发套布料之一。这类沙发套布料材质就比较适合冬季使用。

5、亚麻沙发套布料

在沙发套布料材质中,亚麻沙发套布料也是一种比较环保的沙发套布料。相比其它材质的沙发套布料,亚麻沙发套布料往往会给人一种天然古朴的感觉,而且亚麻沙发套布料这种天然的色彩也很有味道,特别适合现代简约和中式风格装修的居室。并且这类沙发套布料也是在夏季的时候用得比较多。

沙发套如何保养清洗

一、绒面沙发的保养清洗方法

1、木棍拍打法:把沙发垫子搬到室外,用小木棍轻轻拍打绒面,沙发上的一些浮尘就会被拍打掉,随风吹散,沙发自然就干净了。

2、湿毛巾擦拭法:如果家里的绒面沙发不方便挪动,可以将毛巾沾水,然后拧干,用拧干的湿毛巾擦拭绒面沙发表面,尘土就被湿毛巾沾掉了。

3、胶带黏贴法:用透明的宽胶带,黏在绒面沙发有灰尘的地方,轻轻揭开胶带,灰尘都会黏到胶带上,当然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局部沾有大量灰尘,相对前两种方法稍微麻烦点。

二、布艺沙发的保养清洗方法

1、喷洒防污剂:布艺沙发更换新的布艺座套时,可以在布套的表面喷洒一层布艺防污剂,可以减轻布艺沙发沾染灰尘。

2、铺盖沙发巾:在沙发比较容易脏的地方铺盖沙发巾,如坐垫、扶手、头部;在以上地方脏时,只需清洗沙发巾即可。

3、吸尘器法:定期用吸尘器清理布艺沙发,可以有效的清洁沙发。

4、清洗法:布艺沙发的沙发套是可以清洗的,但是不要频繁清洗,方式布料掉色、缩水、变形等,尽量一年用清洁剂清洗一次,**清洁。

三、皮革沙发的保养清洗方法

1、干布擦拭法:皮革沙发的表面若沾有浮尘,只需用干净的毛巾轻轻擦拭表面,拭去灰尘即可。

2、皮革上光法:皮革沙发使用久了会有种表面发乌的感觉,可以用干净柔软的毛巾蘸清水擦拭沙发2遍,待快干时在沙发皮革表面均匀涂抹皮革上光剂,使沙发表面光亮如新。

标签: 做沙发套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