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窗帘如何实现智能?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是智能家**速发展的时期,很多智能家居产品都经历了从设想到落地的过程,普通消费者接触到的智能产品种类数量也大大增多。智能窗帘也在这期间应运而生,并逐渐取得了广泛的应用,深受用户喜爱。

智能窗帘是带有一定自我反应、调节、控制功能的电动窗帘。通过红外线、无线电遥控或定时控制实现自动化,而且运用阳光、温度、风力电子感应器,实现产品的智能化操作。如根据室内环境状况自动调光线强度、空气湿度、平衡室温等;或根据个人的作息时间习惯和需要设定窗帘的定时开关;甚至可以配合人体传感器使用,随着使用者走近或离开窗边时自动拉开窗帘或自动关上窗帘。智能窗帘有智能光控、智能雨控、智能风控三大特性。既满足了人们对建筑遮阳和装饰的要求,也充分体现了人们追求舒适方便、高品质生活的理念。

风光雨感应器

一、 智能窗帘的种类

电动开合帘

智能窗帘种类繁多,有以下几种划分方式。

1、根据操作机构和装饰效果可分为:

电动开合帘系列、电动升降帘系列、电动天棚帘(户外电动天蓬和室内电动天棚)、电动遮阳板、电动遮阳蓬等系列(如百叶帘、卷帘、罗马帘、柔纱帘、风情帘、蜂巢帘等。)

2、从形式上可分为:

电动开合帘、电动卷帘、电动百叶帘、户外遮阳蓬、户外百叶帘、户外遮阳板、中空百 叶帘、全或半遮光引导轨卷帘。

目前,在实际应用中,电动开合帘、电动升降帘、电动卷帘、电动百叶帘使用较多。

电动卷帘结构示意

二、智能窗帘的特点

开合帘电机

智能窗帘系统主要包括电机系统、控制系统、轨道系统(卷管系统)和装饰布帘或百叶叶片等。电机系统采用的驱动方式主要有直流电机驱动和交流电机驱动。直流电机驱动功率较小,分为内置电源变压器和外置电源变压器,负载窗帘轻,噪音较小。交流电机驱动使用220V电源,驱动功率较大,能负载较重的布帘,控制电路简单,适用范围广。

电动升降开合帘产品结构示意图

目前,市场上智能窗帘系统一般有以下几个应用特点:

1、配备缓冲消逝器,低功耗的窗帘驱动设备,使得系统运行平稳、能耗低、噪声小并有可靠的安全保护。

2、控制方式灵活,配备手动、智能控制按钮、遥控器、定时器、人体感应器及阳光、温度、风力电子感应器等。

3、专用遥控器连同系统专用位置码接收器可对已设定的不同窗帘进行单控或群控。

4、定时控制器可预先设定开启及关闭窗帘时间,**用户外出时居家安全。

5、智能窗帘款式多样,有中式、欧式、韩式、日式等,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具有不同的个性化造型。

电动开合帘产品效果图

随着智能家居行业的蓬勃发展,智能窗帘生产企业也一片欣欣向荣,众多电动窗帘品牌应运而生。用户可根据自己居住条件、经济情况以及兴趣爱好和实际需求合理选择品牌。

标签: 智能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