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罗马杆还是窗帘盒,傻傻分不清楚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如今窗帘已成为居室不可缺少的、功能性和装饰性**结合的室内装饰品。选窗帘的时候需要纠结,选完了还是要纠结——罗马杆和窗帘盒到底该装哪个呢?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想法,有的认为罗马杆好,又有人喜欢窗帘盒,这就苦了有选择恐惧症的朋友了…没关系!今天赛赛教你这俩货到底有啥区别和特点!

罗马杆:挂窗帘的横杆,杆身圆柱体,直径约四厘米,长度根据窗户大小而定,杆两端为葫芦状柱头,起装饰作用,因类似古罗马建筑的样式而得名。杆身水平固定于窗户上方,杆上有凹槽作滑轨,杆上套圆环,环上有滑轮在滑轨运动,带动窗帘开合。

窗帘盒:窗帘盒是家庭装修中的重要部位,是隐蔽窗帘帘头的重要设施。在进行吊顶和包窗套设计时,就应进行配套的窗帘盒设计,才能起到提高整体装饰效果的作用。

窗帘盒还分吸顶式和悬挂式

吸顶式窗帘盒:是一种由前遮板、后基板和水平板组成的、紧附棚顶固定的窗帘盒。

悬挂式窗帘盒:是一种由前遮板、后基板和水平板组成的、固定在墙面、与顶棚有一定距离的窗帘盒。

罗马杆:安装方便,结实好看;寿命长、易清洁;气派,适用于落地窗帘

窗帘盒:和墙面天花浑然一体、显得自然大方,看不见窗帘轨,避光性强,窗帘上部不会透光,和隔音窗帘搭配隔音性好。

如何选择

窗帘盒根据设计选用五金配件,窗帘轨等。窗帘盒一般采用硬杂木干燥料及红、白松,含水率要小于12%,没有扭曲、裂缝等现象。一般木材加工厂加工成半成品或成品,现场安装。

罗马杆适用于落地窗帘。选择罗马杆要注意地面、墙面及窗帘的颜色搭配。还有,若房间面积不大,*好不要选较震撼的颜色或花型。

罗马杆:

准备,检查罗马杆及其装饰头、支座、吊环的配套性、测量罗马杆的长度、窗户的宽度。

划线,以安装的那个支座作为标准划线,划出支座定位线和孔位置线。三个支座的,中间的支座位于窗户或墙壁中心,两端的须等距。

打孔,打孔深度4——4.5cm,打孔时不能跑眼、歪斜,注意:远离电线、水管。打孔完毕,把塑料膨胀管敲入孔内。

安装杆,支座用自攻丝紧固;吊环套入杆内,吊环一分为二,两端各留1-2个吊环;把罗马杆压入开口支座内,调整,使两端装饰头离开墙壁的距离一致。窗帘盒:

定位与划线:安装窗帘盒、窗帘杆,应按设计图要求的位置、标高进行中心定位,弹好找平线,找好窗口、挂镜线等构造关系。

采用细工板制作木制窗帘盒,并涂刷防*涂料。

核查加工品:核对已现场的加工好的窗帘盒品种、规格、组装构造是否符合设计及安装要求。

安装窗帘盒:先按平线确定标高,划好窗帘盒中线,安装时将窗帘盒中线对准窗口中线,盒的靠墙部位要贴严,固定方法按设计要求。

安装窗帘轨:本工程为暗装窗帘盒,暗窗帘盒应后安装轨道,重窗帘时,轨道小角应加密间距,木螺丝规格不小于30mm。轨道应保持在一条直线上。中式装修或者家里墙面有吊顶的话建议选择窗帘盒,但是要注意必须与装修同设计、同施工,所以在装修之前我们就要考虑到这个问题。

卧室和客厅则建议使用罗马杆,方便且易清洁,还可以装双层的哦!而且罗马杆也很适合落地窗帘~

窗帘盒和罗马杆都是各有优势的,具体装修得根据家庭的不同风格或者具体条件来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