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窗帘时,窗帘的尺寸怎么测量

2018-05-26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现代家居装饰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装饰品,要想家居中的窗帘装饰性能更加优良,在测量过程中一定要将其尺寸测量**,那么家居窗帘尺寸如何测量呢?客厅是待客的地方,尽量做到整墙,落地,显得大气;宽窄尺寸不准对整体效果影响不大,但是尺寸高了矮了就比较难看。

如果你已经有了窗帘盒,那么你只能装轨道了,窗帘盒宽即为你所需窗帘宽,高的话从盒顶开始量到底板的距离(既图中红线的距离),扣除3cm的轨道高度,和离地2-4cm的尺寸,即为你落地窗帘成品的高度了。如果你已经装了轨道的话,就从下图蓝箭头开始量起到地面的距离,扣除你需要离地3CM就是你成品窗帘的高度了。

如果你不想做落地的,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定高度,一般下垂到窗台的窗帘,下垂10--20cm左右。如果你不想做整面墙的话,一般轨道比窗户左右各宽25cm左右。安装罗马杆的量法:如果你未安装罗马杆,只需提供上图蓝线和红线的尺寸即可,掌柜会根据客户所定制的款式,建议你高度。如果你安装了罗马杆,量的时候就要留意一下,做罗马杆挂钩式要量下图兰色箭头到离地面2-4cm的距离;罗马杆打孔式的话要量红色箭头到离地面的距离,因为打孔式窗帘会高出杆子2--3cm下图黑色箭头所指,正好不用扣除窗帘离地的距离;

飘窗的测量方法:飘窗如果不愿意做整面墙的,罗马杆左右比窗户宽25-30cm都可,即50-60cm。罗马杆一般安装在屋顶到窗顶1/2出,当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高点或低点。飘窗如果比较大,做纱帘的话,则只需要扣除轨道的3cm即可。

安装罗马帘/竹帘/卷帘等的测量方法:一般这类成品帘我们都安装在内框,内侧尺寸参考下图测量即可。如果不想装在内框,在测量下图红线黑黑线的尺寸,一般红线略宽于窗户10--20cm,黑线高于窗户15-30cm。

标签: 购买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