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的帘头是什么?挂窗帘不要帘头行不行呢?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家居空间中的重要装饰品,不仅美化家居空间,同时起到遮光、遮阳、隔音、增加空间私密性的作用,而帘头可以理解为窗帘的发型。下面就和“未来家装网”一起来看看窗帘的帘头是什么?挂窗帘不要帘头行不行呢?

窗帘的帘头是什

帘头又叫“窗幔”,搭配其他形式的窗饰共同使用,帘头的造型决定窗帘的整体风格。帘头样式非常多,常见的有自然下垂的多重褶皱、平行褶皱、错落式的帘头褶皱、不对称式的褶皱、自然随意的帘头、古典式帘头褶皱、质朴的竖褶、蝴蝶结装饰的帘头等等。

一般来说,如果空间有吊顶,那么会在吊顶的时候预留窗帘位,这时候的窗帘轨道会隐藏进吊顶,此时可以不用配帘头。如果空间没有吊顶,窗帘的轨道就是露在外面的,为了让窗帘的效果更漂亮,强烈建议挂上帘头,能够拥有更为美观的视觉效果,大大提升整体的家装效果。

家里的卧室、书房可以搭配配自然褶式帘头的窗帘,而客厅外的飘窗,可以使用水波帘头加旗仔式窗帘,让客厅显得富丽堂皇。客厅落地大窗的帘头相对复杂,卧室可以选配平帘头,制作起来比较简单。

帘头的制作比窗帘会复杂很多,根据样式及褶皱的多少,来决定用料的多少,帘头的宽度一般是窗帘宽度的2—3倍。

标签: 窗帘的帘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