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窗帘该怎样选择?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窗帘属于软装的一种,正确选择其风格和色彩,与家居风格和谐统一是十分重要的。那么,面对纷繁复杂的窗帘材质和品种,应该如何选择呢?

一、材质的选择

选购窗帘时,材质是*要因素。尤其要注意的是窗帘是否散发出刺鼻的气味,有些商家在生产窗帘时,会加入各种染料和助剂等,尤其是一些不良商家为了改善织物的防水和抗皱性能,常加入一种人造树脂,就可能残留甲醛,若选用此类纺织品做窗帘,甲醛就会释放到空气中,污染环境,进而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在材质的选择方面,还可以看手感,一般选择手感柔软的窗帘,手感过硬的可能经过硬挺度的处理,含有甲醛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对于卧室来讲,棉麻的材质较为适宜,因为其在清洗时比较方便,且容易更换,柔软的材质还有助于睡眠。

二、花色的选择

窗帘的颜色和图案的选择也是购买窗帘的**。一般按照不同的空间区域会选择不容花色的窗帘,比如卧室可以选择暖色调的窗帘,营造出温馨的氛围,有助于放松休憩。客厅和书房往往选择质地明亮薄透的窗帘,这样透光度高的窗帘适宜阅读,还能营造出轻松的氛围。总体上,春夏一般选择清爽的冷色系,秋冬一般选择温馨的暖色系,但窗帘风格的选择还是要与整体家居风格相搭配,这样才能营造出和谐统一的美感。

三、遮光效果

针对光线的问题,一般我们会选择遮光***的窗帘。如果我们想舒舒服服的睡午觉的话,光线太强烈会影响我们的休息。遮光度比较好的窗帘材质一般选择棉质或是植绒。

四、吸音效果

窗帘的吸音效果是好多人忽视的因素。其实,当室内的噪音为50分贝时,就会干扰人们的正常休息。这是选择具有吸音效果的窗帘就尤为重要。这里真匠人小编**棉麻、植绒材质的窗帘,其中较厚的窗帘吸音***些,甚至能减轻15%的噪音,打造一个安静祥和的居家环境。

五、防*性能

真匠人小编着重强调防*性能,一般廉价的窗帘遇*易燃,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一般可以选择具有防*性能的窗帘,这样才能提高居家的安全性。

标签: 家里的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