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怎么搭配?教你几个妙招自己也能设计软装!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窗户虽然起着通风透光的作用,但是有的时候我是不需要室外传进光的。比如夜晚的时候你肯定不想路灯照进房间。所以房子在建造的时候窗户窗帘也一并生成了。但是要想把家居装扮好,一条好的窗帘也是少不了的。那么家居窗帘如何更好的搭配?

1、窗帘与类别

窗帘的花纹与图案窗帘面料图案主要分为三大类:印花布、提花布(色织布)、绣花布。但是我们没有必要了解布料是棉/麻/丝毛/等天然纤维材质,还是涤纶、棉纶、晴纶等化学纤维材质。

有些人尤其是年轻人装修房子通常偏向于简约的装修风格。对于装修的**,家居窗帘,花边、窗幔、流苏、统统免去。

家中如果是粗糙的实木家具或藤编家具则可与天然的棉麻面料搭配。

以欧式古典风格的家居装修风格为例:一般大厅宽敞,窗户比较高大。这样,选择的窗帘应该更具有质感,可以选用质地较好的麻制面料。

2、深色窗帘与睡眠

窗帘相当于一面可移动的墙体了,是很吸引人眼球的。所以我们建议,在选择时根据业主的性格,选择相应的窗帘,营造出不同的氛围。

夏天窗帘的选择很重要,在向阳的房间,如儿童房、书房、浴室等,可选择一些隔热、隔光性能较好的百叶帘、卷帘,不仅轻巧好看,而且能将酷热挡在窗外。

休闲室、茶室也较适合选用木制或竹制窗帘,阳台要选用耐晒、不易褪色材质的窗帘;书房可以选择透光性好的布料,这样有助于放松身心和思考问题。

窗帘相当于一面可移动的墙体了,是很吸引人眼球的。所以我们建议,在选择时根据业主的性格,选择相应的窗帘,营造出不同的氛围。

3、窗帘与卧室

窗帘的颜色有缓解失眠的作用。温馨、浪漫、私密的卧室空间中,窗帘除了装饰作用外,更主要的保护隐私、调节光线。

“卧室窗帘可以选择深色布料,遮光性好,而且能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尤其是褐色的窗帘对于因工作压力大而易失眠的人是不错的选择。”

4、其他

窗帘配件当然也是少不了的。帘头(主料+花边+缎带),帘身(布帘+纱帘)(布帘=主料+孔+缎子+绳+铅块+花边+侧配+横接+对花+吊穗+绑带+边钩),轨道(杆身+造型头+吊环+支架+堵头)。好的配件能够延长窗帘的使用寿命。

标签: 窗帘怎么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