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选择的实用技巧

2018-06-02来源 : 互联网

**:尺寸测量

很多人为图省事方便,都选择让商家上门量尺寸、包安装,其实**可以自己拿尺测量宽度,要注意加上窗套的宽度,*好两边都再各加上10厘米,然后长度乘以2倍,因为窗帘的标准褶皱比1:2,不需要这周的话就不用乘2倍了。算出来的结果就是你需要的窗帘宽度。

如果在室内装修时窗帘杆已经装上了,要先测量出导轨滑块者或挂圈底部至预定窗帘下沿位置之间的垂直距离。下沿应低于窗台10厘米是短窗帘的标准,落地式长窗帘下沿就需要高出地毯或地板2.5厘米为佳。不要忘记加上7.5厘米作为褶边放于窗帘顶端,再加上15厘米作为褶边用于窗帘底。

第二:选窗帘杆

窗帘杆有金属也有木质的,金属的都采用中空的,窗户若是特别长的话,商家会帮你把一根裁成两根,中间用专门的接头接上就不会造成携带不方便的困扰,也不会在装上之后显得难看不和谐。窗帘杆许多环套在上面,两头都有漂亮的装饰头套,看起来美观大方。窗帘杆用在明处和窗帘风格自成一体,为窗户的装饰增加亮点。

如果是有拐角或是弧形的窗台,就需要用到滑轨。质量好一些的滑轨是可以随意弯曲的,适合造型特殊的窗户,另外滑轨可以侧装在墙面也可以顶装在天花板,装上之后不显眼,不影响美观程度。

第三:选择布料

窗帘布料的种类很多,可以根据家居风格和自己喜好的颜色自行搭配,如果买得是搭配好的纱帘布套,只需要适合室内装修风格就可以了。同时也需要考虑窗帘的材质,种类大大小小包括纯棉的、化纤的、棉麻的、纯麻的、锦缎的等等。小墙面适合用小图案的窗帘,大窗户适用于醒目的图案。冷色系搭配小房间为宜,暖色系用于大房间搭配,**可以依照室内壁纸、沙发、地毯、地板的颜色进行挑选。

第四:定高、定宽

去买窗帘的时候一定会有商家问你,定高还是定宽?一般2.8米的布都是定高的,纵向长度**够了,那么就只需根据横向的宽度确定长度就可以了,定高买宽就是这样的。也有一些其他的标准,比如1.5米宽度的布,就需要自己去搭配长度,几幅布纵向拼接成为窗帘。布帘需要向两边拉开,所以1.5米左右的窗户比较合适用来定宽。若果自家的窗户是相对比较宽的,买定高的布是*为合适的。

标签: 窗帘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