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艺窗帘选购要点!布艺窗帘搭配技巧!

2018-06-02来源 : 互联网

漂亮的窗帘不仅在于花色和图案的搭配,布料种类、款式设计以及配件选用同样非常重要。但别看这貌似大家都会的活,其实还是很有讲究,今天,小编带来了布艺窗帘选购要点和布艺窗帘搭配技巧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消费者买到称心的窗帘。

布艺窗帘选购要点

1、根据功能需要来选择厚薄

根据不同的功能要求,在设计风格一致的基础上,需要对窗帘的厚薄作出选择。一般来说,有两种方法:

一套房子里,卧室、浴室的私密性*重要,因此,在选择窗帘的时候就要考虑其颜色和厚度,特别是夜晚开灯之后,外面是否能看到房间里人的活动。而客厅、书房、厨房等区域,则不必遮掩什么,可以选轻薄一些的窗帘。有的住宅是L形,或者楼间距比较小,如果不希望一举一动都暴露在邻居的视线中,那么就要常年挂着窗帘,这样的帘子,既要有良好的透光性,又要能遮挡外面的视线。住在一层或者别墅住宅中同样有此类问题,至少要安装两层窗帘。

如果家里有朝向东或西的窗户,那么遮阳就是窗帘的*重要用途。遮阳的窗帘既能遮挡强光,还要保持室内的亮度,这也是为环保节能考虑。紧邻城市主干道的房子,晚上路灯、广告牌的光也很强,为了拥有安稳的睡眠,需要厚一些的窗帘遮挡。

2、根据设计风格来选择花色

我们知道窗帘有很多种类型的款式,而这些款式又与室内设计风格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在窗帘的选择方面,设计风格是**要求。也就是说,窗帘的一切因素,*先要与室内的风格相配套。在这一点上,九正家居网提醒您需要更多地咨询您的设计师,以免出现不协调的现象。一般来说现代设计风格,可选择素色窗帘;优雅的设计风格,可选择浅纹的窗帘;田园设计风格,可选择小纹的窗帘;而豪华的设计风格,则可以选用素色或者大花的窗帘。选择条纹的窗帘,其走向应与室内风格的走向相配合。窗帘的主色调应与室内主色调相适应。补色或者近色都是允许的,得是**的冷暖对比却是一个大忌。

3、挑选窗帘杆

目前,按窗帘杆可不可以被看到分成两大类:明杆和暗杆。明杆就是可以看到杆子颜色和装饰头(俗称花头)造型的窗帘杆。因为它符合现代社会中“轻装修,重装饰”的流行趋势,正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欢迎和接受;暗杆与明杆相反,往往放在窗帘盒中,人们轻易看不到杆子本身。这种装修方式已经越来越落伍,正在逐渐被时代所淘汰。按窗帘杆的材质和应用到市场上的年代不同划分:*早出现的塑料、木制产品,后来应用的铝合金、铁制、锌合金产品,一直到现在面世的纯不锈钢材料等等。

布艺窗帘搭配技巧

1、质地轻薄的窗帘布艺

质地轻薄的窗帘布艺使小面积空间显得通透。由于用餐区的面积较小,使用过于厚重的窗帘布艺容易使空间更显狭小,因此,此处采用质地较为轻薄的罗马帘搭配薄质条纹平拉式窗帘布艺,中间加的一层通花装饰帘十分关键,镂空的质地让整体感觉更加轻快

2、窗帘布艺的色调搭配

选择室内主色调的对比色作为窗帘布艺用色,可以起到平衡整体色彩的作用。此例的起居室墙面漆成桃红色,再加上大红色碎花沙发,整体色调较为艳丽,如果再用同色系窗帘布艺,会让视觉负荷过重,用白色通花窗帘布艺则刚刚好,同色罗马窗帘布艺补充镂花窗帘布艺在遮光功能上的不足。

3、不同材质组合运用

不仅让窗帘布艺的形式更加丰富,也能更大程度发挥窗帘布艺功效。书房的采光很重要,百叶帘便于调节书房内光线的强弱,但容易显得单调,加上橙红色条纹垂帘,让墙上的色彩更加活跃。

4、用帘眉遮挡帘轨

用帘眉遮挡帘轨或窗帘布艺顶部悬挂部分,可让窗帘布艺显得更整洁大方。游戏室角落的窗帘布艺,用柠檬黄和玫红色两层波浪形帘眉修饰窗帘布艺顶部,不仅让窗帘布艺整体更显整洁,也让原本中规中矩的条纹窗帘布艺生动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