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材料的飘窗好 飘窗窗帘选购技巧

2018-06-03来源 : 互联网

飘窗越来越成为家居中很重要的一个空间,很多朋友都希望可以拥有一个漂亮的飘窗,让自己拥有一个*特的休闲空间。但是飘窗的设计可不能随便,选择适合的材料是很重要的。那飘窗用什么材料好呢?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飘窗用什么材料好

一、玻璃

现在家居装修很多人都追求个性,所以使用的材料也越来越新颖,在飘窗上还有人选择了钢化玻璃等,非常时尚有个性,但玻璃的花色选择还是比较少,而且玻璃易碎的特质给人不安全的感觉。

二、瓷砖

1、抛光砖

抛光砖制作飘窗台面也是选用比较多的,*大的优势在价格低廉,花色繁多,但收边的地方不好处理,质感上不是特别**。另外倘若家中铺木地板,装饰风格显得不统一,会显得不伦不类。

2、马赛克

买塞克也是现在选用的比较多的,*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花色和拼贴图案。但马赛克的铺贴*大缺陷就是有接缝,不美观不耐看,而且收边的问题不好解决,相对比较粗糙。

三、木材

1、木工板

木工板也是制作飘窗常用的材料,用木工板做台面主要是不冷,看起来比较简洁,有一个非常大的优点就是方便把飘窗弄成收纳空间,增强家居收纳功能。不过木工板制作的飘窗台面缺点是时间长了木板容易被阳光晒变形,万一遇到窗户打雨还容易受潮,到了冬天飘窗上还会有不少的冷凝水滴流到台面,也会使木工板的台面受潮变形。

2、饰面板

饰面板飘窗以前*常用的方式,现在采用这种方式的已经比较少了,优势就是价格便宜,可以与窗套色泽材质统一。但一般需要油漆,有污染,而且阳光直射,油漆容易变色,饰面板易翘起,不耐水。

3、实木地板

比较经济实惠的飘窗材料就是木地板了,实木地板制作飘窗台面色调暖和,飘窗可以与地面色彩相吻合,协调统一。不过实木地板不宜阳光直射,在飘窗与墙体垂直处需要采用同样的木材进行收口,但收口处容易开裂。

4、复合木地板

复合木地板耐辐射、花色选择余地大,这个相对实木地板要占优势一些,既不怕潮,坐在上面又不会很凉,而且价格不贵,如果家中有剩余地板的话正好可以物尽其用,既节约成本又可使房间的整体风格实现统一。但几乎无法找到同样材质的材料进行收口处理,这是*大的缺陷。

四、石材

1、天然大理石

大理石给人的感觉就是**大气上档次,也经常被用来制作飘窗台面,材料花色多,表现丰富,但天然大理石有一定的辐射,这个需要注意,另外的就是质感比较冷,需要加块飘窗垫、布艺抱枕等来缓和一下。

2、人造大理石

人造大理石的飘窗台面不怕潮、不会变形、维护方便,是很不错的选择,但人造大理石的价格相对要贵些,而且施工粉尘比较大,质感上也和天然大理石一样冰冷,但夏天却是非常凉快。

3、花岗岩

也会有一部分人选择花岗岩作为飘窗台面制作材料,花岗岩的花色比较多,丰富多样,但辐射比大理石还要厉害,不建议使用。

飘窗窗帘选购技巧

风格

我们在做飘窗窗帘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选择风格大致相当的飘窗风格。但是也不外乎会有喜欢混搭的部分朋友。在做飘窗窗帘选择的时候,可以多找些装修案例作参考。风格虽然可以不一样。但是飘窗窗帘选择合理,还是会出效果,只要整个环境相协调就好。

款式

对于飘窗窗帘选择来说,款式的选择的*要的问题,我们每个人的欣赏水平都有很大的出入,对于飘窗窗帘选择来说,每个人喜欢的款式都会不一样。但是在做飘窗窗帘选择的时候,还是有一个实际的因素,那就是每个人家里的窗口大小都不是一样的,选择合理的漂亮不仅可以增加居室的装饰效果。对于一些窗型有缺陷的,飘窗还可以做好很有效的弥补!

颜色

其实颜色的搭配在我们的居室装修中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颜色搭配不好,就会使得飘窗掉价。不仅不会展示出它的效果,还会破坏整体环境的气氛。通常我们的飘窗窗帘选择的颜色都是一些明度不是很高的颜色,换句话说,就是飘窗颜色的选择不能过于鲜艳。因为飘窗的作用除了装饰居室,它*根本的还是保护人们的隐私。

材质

对于飘窗这类布艺窗帘来说,飘窗窗帘选择还应该考虑的问题就是飘窗的材质问题。布艺飘窗的材质还是有很多的分类,主要的有棉、麻、丝和羊毛等材质。这些材质的飘窗都是比较大众的也是很多消费者比较喜欢的材质。我们在做飘窗窗帘选择的时候,也可以根据自己对材质的偏好,选择自己喜欢的材质。此外,在这些材质的飘窗上可能都还会有一些花色和图案的设计。这也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