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一款合适的沙发靠垫

2018-06-15来源 : 互联网

沙发靠垫使用方便、灵活,便于人们用于各种场合环境。靠垫的装饰作用较为突出,通过靠垫的色彩及质料与周围环境的对比,能使室内家具所陈设的艺术效果更加丰富多采,如宽大的沙发来一款大靠垫*好,它能更好地呵护你的腰部,让你靠在沙发上倍加舒适。而该如何选购一款合适有好看的沙发靠垫呢?别担心,下面我就从四个方面来讲解沙发靠垫的相关知识。

配套沙发靠垫尺寸

常见的配套沙发靠垫尺寸:400mm*400mm、500mm*500mm、600mm*600mm这三种。常见的方形沙发靠垫尺寸:480mm*480mm和450mm*450mm。当然,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

沙发靠垫选购

一、选什么颜色

1、深色沙发适合搭配什么样的靠垫

应选择浅色、邻近色或同类色系,为了避免单调,选择有花纹的同类色系靠垫,更加时尚。

2、浅色沙发适合搭配什么样的靠垫

例如:湖蓝、橙色、玫红等视觉冲突强烈地色彩,打破了传统单一的形式,制造出新的装饰效果,华丽但不突兀。

3、单人沙发适合搭配什么样的靠垫

靠垫颜色以暖色调为宜,让眼睛“透透气”。灯光用柔和的暖光源代替。色彩和材质统一,营造舒适的空间。

二、选什么形状

形状要和扶手搭配。田园风格为圆形,现代风格为方形。

三、选什么材质

如:棉布、绒布、锦缎、尼龙或麻布等均可。自己动手,既经济,装饰性强。

内芯用海绵、泡沫塑料、棉花或碎布等充填。相对来说不易变形,回弹力好。

靠垫不要太厚,以10厘米为好。符合腰椎的生理前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